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欧盟官员称不应指望与美谈判能解决所有问题

2022/12/09 22:33:22 網誌分類: 西歐
09 Dec

外媒:欧盟官员称不应指望与美谈判能解决所有问题

2022-12-09 13:11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负责贸易事务的欧盟委员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斯8日表示,欧盟不应指望与美国谈判能解决它在美国《通胀削减法案》中看到的所有问题,也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应对措施。

       欧盟认为,这项涉及4300亿美元的法案将为购买美国生产的电动汽车和其他绿色产品的消费者减免税收,而这可能使美国成为世界电动汽车市场上的领导者,而欧洲却要为此付出代价。

       报道称,双方已成立特别工作组讨论这一问题。欧盟寻求获得华盛顿给予加拿大、墨西哥和澳大利亚等自由贸易协议伙伴同样的豁免。

       东布罗夫斯基斯对欧洲议会贸易委员会说,他预计工作组将于下周汇报工作,无论如何,都会在今年年底上述法案的部分条款生效之前。

       他对议员们说:“然后我们将看到,我们的关切在多大程度上被考虑在内。它将解决我们的一些问题,但不会解决所有问题。”

       东布罗夫斯基斯说,届时,欧盟将不得不考虑应对措施。他还说,欧盟不想参加补贴竞赛。

       他说:“我们不排除不同的选项。一些同事提到了世贸组织的挑战,但我们也没有炫耀武力。目前我们的重点是谈判。”(编译/刘白云)

http://www.ckxx.net/guoji/p/31636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