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马克龙被疑是西方反俄阵线 “薄弱点”

2022/12/11 22:22:22 網誌分類: 西歐
11 Dec

外媒:马克龙被疑是西方反俄阵线 “薄弱点”

©原创  2022-12-11 12:13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据路透社巴黎12月8日报道,当北约30国外长11月在布加勒斯特开会、为乌克兰和处于俄罗斯压力之下的地区参与者制订进一步的援助计划时,有一个国家的部长引人注目地缺席了:法国。

       报道称,法国外长卡特琳·科隆纳当时正在陪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设法去了布加勒斯特。

       报道认为,对欧洲盟友——尤其是靠近前线的东部国家——来说,又多了一个理由担心法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政策,以及它是否是支持基辅反抗俄罗斯的西方联盟中的薄弱环节。

       在布加勒斯特会议两天后,马克龙在接受采访时对乌克兰问题含糊其辞,加剧了一些东欧国家政府越来越公开的愤怒情绪。

       马克龙说,一方面,要由基辅来决定何时与莫斯科谈判,但另一方面,他再三发表言论,呼吁在谈判日到来时为俄罗斯提供安全保障。

       报道称,爱沙尼亚前总统伊尔韦斯在推特上说:“哦,真他妈的。” 这浓缩了法国许多东部盟友的普遍感受。

       外交官和前政界人士说,此类言论令法国在北约的东欧和波罗的海盟友对马克龙的意图感到愤怒和警惕。

       一位东欧外交官说,马克龙曾经 “错看” 俄罗斯,大家担心他会再次这样做。

       报道认为,马克龙有关安全保障的言论也激怒了西方的亲密盟友。

       马克龙自2017年以来的外交政策支柱一直是推出倡议和另辟蹊径。然而,越来越多的批评人士和盟友认为,他在俄罗斯问题上的立场是他的重大外交政策错误。

       对莫斯科在前苏联时代的东欧卫星国来说,必须要羞辱俄罗斯,它们的领土完整才不会再次受到威胁。但马克龙认为,必须以史为鉴,处理好俄罗斯的任何失败。

       这种推理在法国得到了一致认可。在该国,学校教给学生,《凡尔赛条约》通过对德国实施严厉的财政和领土惩罚结束了一战,引发了怨恨,为二战铺平了道路。

       报道称,然而,东欧人担心马克龙与普京的对话会使他被利用,因普京认为华盛顿是西方力量的源泉,马克龙则是在北约引起不安和利用所有法德分歧的工具。

5

       一位俄罗斯高级外交官说,马克龙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他具有维护俄罗斯与法国未来关系的远见和愿望,而不是像其他人显然希望的那样毁掉与俄罗斯的关系。

http://www.ckxx.net/guoji/p/31650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