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金價仍待突破阻力催化劑|大行晨報

2022/12/13 03:12:30 網誌分類: 經濟
13 Dec
        美國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計增長7.7%,不但由40年高位回落,更創今年1月以來的最慢增長速度,而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通脹按年計同樣回落至6.3%,按月比較更大跌一半至0.3%。通脹見頂回落,同時代表聯儲局進取加息的逼切情況亦會緩減,巿場預期局方將於12月放慢加息至0.5厘,而受有關消息影響,美國10年期債息由4.2厘跌至約3.4厘水平,美匯指數亦一舉下破自2021年形成的上升通道,更失守多個支持水平,低見103.93的五個月新低。

根據往跡顯示,黃金價格與債息及美元普遍呈負相關性,代表當巿場對加息預期降溫,拖累債息及美元表現時,黃金價格往往因而受惠,所以國際金價由1600美元水平一舉突破各主要移動平均線阻力,高見1810美元,創今年7月初以來新高。但筆者認為,國際金價要成功突破阻力再創新高,相信仍要等待下次催化劑出現。技術上,50周及100周移動平均線正於約1800水平交疊,上兩星期國際金價雖曾測試該阻力但都無功而還,周線圖更出現夜星十字的利淡技術形態,或反映金價將出現技術性回調。
~短線1730水平先行整固~

另外,雖然供應鏈及能源價格得到一定程度的紓緩,物價總算開始下降,為聯儲局於12月放慢加息步伐提供支持。但現時平均時薪增長再度加快,或會出現由工資帶動物價的螺旋式通脹升溫,並於稍後時間代替供應鏈及能源,成為支持通脹高企的重要因素,最終或迫使聯儲局的加息周期時間較預期更長,同時亦代表債息及美元的下跌幅度或因而受到定限制,甚至不排除出現反彈,而令金價出現回吐情況。所以除技術阻力外,聯儲局加息的不確定性或會令金價表現造成一定的限制,短線或會回調至約1730水平先行整固,等待下次催化劑出現。
光大證券國際環球巿場及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金價仍待突破阻力催化劑|大行晨報
 黃俊能 - 金價仍待突破阻力催化劑|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