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泽连斯基呼吁俄罗斯在圣诞节撤军,承诺敌对行动会 “可靠地停止”

2022/12/13 22:44:22 網誌分類: 時事
13 Dec

泽连斯基呼吁俄罗斯在圣诞节撤军,承诺敌对行动会 “可靠地停止”

2022-12/13 20:29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美联社1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再次向西方领导人施压,要求他们提供更先进的武器,以帮助他的国家对抗俄罗斯。他再次呼吁俄罗斯军队从 “国际公认的乌克兰领土” 撤出,并建议将圣诞节定为撤退的日期。

       泽连斯基12日在与七国集团(G7)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时说: “俄罗斯军队从今年圣诞节开始撤出国际公认的乌克兰领土会是正确的。如果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那么敌对行动就会可靠地停止。”

       他补充说: “莫斯科方面的回答将显示出他们在那里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要么与世界进一步对抗,要么最终结束侵略。”

       美联社报道称,G7领导人支持泽连斯基的呼吁,他们在会后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可以立即结束这场战争,停止对乌克兰的攻击,并完全无条件地从乌克兰领土上撤军。”

       克里姆林宫尚未立即对这一最新消息做出回应。

       另据俄新社报道,泽连斯基在这场视频会议上还提出了他认为能够加速实现和平的 “三个步骤”:第一步,西方提供现代化坦克、大炮、炮弹、更多的火箭炮和射程更远的导弹;第二,西方为乌克兰明年的财政、能源和社会稳定提供支持,特别是 “可靠地保护乌克兰能源领域免受冲击”;第三是完成泽连斯基之前提出的 “和平公式”,并召开全球峰会,决定乌克兰 “和平公式” 何时以及如何实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泽连斯基此前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提出的 “和平公式” 由10项内容组成,包括辐射和核安全、食品和能源安全,释放所有被俘人员,恢复乌克兰领土完整,“俄军撤军” 并停止作战行动,“恢复公平”、打击生态灭绝、防止局势升级,确定 “战争结束”。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时回应称:“我们多次借总统之言表示,我们不拒绝开展谈判,如果有人拒绝,那也是乌克兰。乌克兰拒绝的时间越久,达成一致的难度就越大。” 他还表示,基辅方面提出的乌克兰危机的解决条件不适当也不现实,并且基辅拒绝谈判。

       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还称:“我提醒了,所有问题都在乌克兰一方,他们拒绝任何谈判,并提出不适当也不现实的条件。”

责编:王怡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ArI03XGb3h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