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两小时就送他归西”,韩国医院护士嘲弄患者言论曝光,引发愤怒

2022/12/14 22:22:22 網誌分類: 亞洲
14 Dec

“两小时就送他归西”,韩国医院护士嘲弄患者言论曝光,引发愤怒

-2022-12/14 10: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综合韩国纽西斯通讯社、《世界日报》13日报道,近日,韩国社交媒体上有人曝出韩国某医院一名护士嘲弄患者的不当言论。这名护士此前在网络上发布多条违反职业道德伦理的内容称,“两小时就送他(指患者)归西”、“想把药一次性都给他灌进去,让他睡觉”。韩媒报道称,该言论立即在韩国国内引发公愤,韩国网民对此感到毛骨悚然,还有人对相关医院进行抵制。目前,院方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

相关护士在网上发布的照片上配文写道:“接管病人两个月后,现在两小时就送他归西。”

       据报道,本月10日,韩国一名患者家属在网上发布帖文,曝光一名就职于京畿道某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的不当言论。该帖文的作者称,自己的父亲曾在该医院接受治疗后去世,在父亲去世后,其在社交媒体上发现有护士发布多条嘲弄患者、引起人不适的内容。

相关护士在网上发布的照片上配文写道:“真想把药一次性都给他灌进去,让他睡觉。”

       根据这名患者家属提供的信息,该护士在一张看似是重症监护室房间的照片上配文称,“接管病人两个月后,现在两小时就送他归西”;此外,她还在另一张照片中写道,“从我一上班起(患者)就大吼大叫,吃药也没用”,“真想把药一次性都给他灌进去,让他睡觉”。不仅如此,面对一位戴着人工呼吸机面罩,呼吸困难而打嗝不止的老年患者,她竟然说:“想让老人暂时停止呼吸。要不要拔下呼吸机呢?可能会没命哦。”

资料图 图自韩媒

       报道称,这名患者家属对此表示,自己绝不会再去这家医院看病,同时也要将此事告知自己的亲友。《世界日报》则表示,该名护士的相关言论违反职业道德伦理。该消息一出,立即在韩国国内引发公愤。在纽西斯通讯社相关报道中,有韩国网民对此表示,“这可真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应该把这种没有职业道德的医护人员开除!” 另一名韩国网民则表示,“不知道尊重生命的人没有资格在医疗机构工作”。还有人称,“真是又气愤又担心。想到自己年迈的父母,内心真的很郁闷”,“希望这只是少数现象,希望医护从业者能提高对患者的责任感,充分做好本职工作”。

       据报道,有关院方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

责编:秦璐敏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Arn0S81H7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