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做功課|第三個童年

2022/12/16 03: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如何讓孩子自動自覺做功課,一直都是很多爸媽的難題。有朋友試過鬧、試過罰、試過o氹,都不奏效,說激心到自己忍不住哭,發自己和老公脾氣。

最近網上流傳一個片段,有爸爸拿着大聲公在遊樂場追着女兒,重複播放:「她還未做完功課,請不要跟她玩!」女兒行到哪,爸爸追到哪,最後女兒羞憤之下跑回家乖乖做功課。有網友說這個另類方法值得參考,甚至有人讚這個爸爸教育有一手。

當趣聞一則去看,無妨。我不會用這招來對付孩子,始終人要面樹要皮,小孩子也有自尊心,這樣太傷人了。

有時我們做父母的為求成果,會變得心急,沒了解孩子不喜做功課的原因,用錯了方法,以致達不到我們預期的效果。細心想,我們也曾年少,也有心散、懶惰及反叛的時候,忘了大人逼得愈緊,孩子愈不妥協。

放下身段,把自己放在孩子的角度去想去了解,那麼大家都會容易一點。我曾以為給女兒安靜的房間,做功課會更專心,卻原來她要有人聲雜聲才能專心;以為陪她做功課,有不明白可以問,誰知她覺得我的陪伴對她造成壓力……每個小朋友都有其學習的節奏及模式,確實要花心思去了解調教,不能一本通書讀到老。
Oh!爸媽
Oh!爸媽 - 做功課|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做功課|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