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香料紅酒|甘美人生

2022/12/16 03: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多年前聖誕節前夕,身在捷克,當地朋友每天晚上都帶我去蒲聖誕市集,從此迷上了香料紅酒。

在香港,商場聖誕裝飾最美,部份會搞小市集,其DNA來自歐洲。每年寒冬,歐洲城鎮的廣埸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市集,老遠就望到五顏六色的彩燈,中央豎立一棵燈光閃熠的大聖誕樹,下面分佈不同攤檔,有的賣聖誕飾物、傳統木器皿、皮革小包、手造飾物等。我對食檔最感興趣,香腸、火腿、炸薯條、洋蔥的多重香氣之中,隱藏一陣陣的香料幽香,明查暗訪,來自一杯杯熱氣騰騰的Mulled Wine。

Mulled Wine的肉桂味最突出,部份香料紅酒會插入一小條肉桂,浸出味道,還會加入切片檸檬、柳橙、八角、丁香和肉豆蔻粉與薑粉,不同地區的傳統配方不同,有些會將紅酒加熱至酒精完全揮發,只留丁點酒香,乾一杯,吃一個熱狗,逛市集,幸福感油而生。歐洲家庭每年冬季煮一鍋熱紅酒喝暖暖身子,我每次家訪,飲一杯Mulled Wine,家家配方用料不同,但同樣暖暖心窩。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