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欧盟正收集美诱使企业外迁证据

2022/12/16 23:32:23 網誌分類: 西歐
16 Dec

外媒:欧盟正收集美诱使企业外迁证据

2022-12-16 16:52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据路透社布鲁塞尔12月1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文件显示,欧盟竞争监管机构正在寻找证据,证明企业正因为美国《通胀削减法案》而将投资从欧盟转移出去,为应对这种影响,监管者正在考虑放宽国家援助规定。

出于对美国这项4300亿美元法案的担忧,本周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开始征求成员国的反馈。该法案规定在消费者购买美国生产的电动汽车和其他绿色产品时给予他们税额抵免。

报道称,德国、法国和其他一些国家认为,美国的法律可能对欧盟企业不利,并诱使企业迁往美国。

 “你们有没有这样的例子,第三国管辖范围内获得公共支持导致或将导致欧盟绿色转型战略部门的投资转移?” 发送给欧盟27国的文件这样问道。

报道称,调查问卷还询问,风能、太阳能、热泵、清洁氢、电动车和电池以及关键原材料等领域是否被认为对欧盟的绿色目标具有战略性,还有国家援助规定是否适于促进这些领域的投资。

各国的答复时间截止到12月20日。(编译/王笛青)

http://www.ckxx.net/guoji/p/31703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