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UNICEFHK - 重塑疫後教育 構建藝術人生|細路主場

2022/12/17 03: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Dec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早前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了「重塑教育國際論壇2022」,來自海內外的領袖及教育學者齊聚一堂,共商疫後教育新策略,探討未來教育新藍圖。

論壇上,專家學者為我們指出,兒童的個人發展不應局限於學科成績的力爭上游,應由盲目地縱向攀登轉變為多元拓展,通過培養可轉移技能等以促進兒童全面成長。此外,通過藝術及體育等活動,孩子們能有效開發各項身心機能,接觸多元發展的機會,學習品鑒、合作及面對挫折的方法。在藝術的熏陶及運動的感染下,孩子們亦能表達無法言說的情緒與壓力而紓解鬱結,從而塑造更加健康的心態,以積極的態度迎接挑戰。

我們亦呼籲父母和學校給予孩子們心靈上的支撐,加強與孩子之間的有效溝通,鼓勵並引導兒童進行每日一小時的遊玩活動。與此同時,社區亦需為兒童的全面發展建立和諧,開放及包容的環境,以期更好地培養兒童的社交能力及心裏抗逆力。

UNICEF HK一直注重小朋友們的全面發展的需要。隨著本港疫情趨緩,我們近月推出「演藝遊樂園」活動,帶領本港基層家庭兒童走進香港演藝學院學習芭蕾舞入門課程,親身製作表演服裝,參觀後台設施。通過這場藝術之旅,孩子們既收穫了快樂和探索自我的機會,亦領略到了表演藝術文化的魅力。UNICEF HK在未來亦推出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為本港教育及兒童全面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新活力。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