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見炒風

2022/12/18 14:31:5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8 Dec

  內地稍微放鬆防疫措施,疫情馬上急速飆升,相關的防疫用品及藥物也大幅漲價,甚至被搶購一空。

  港人的觸覺向來非常敏感,一有什麼風吹草動馬上就會掀起搶購潮,早前聽說一些感冒藥品就被搶購清光,甚至要限購,據說很多藥品都是寄回內地的。

  奇怪的是儘管內地一些藥品例如「蓮花清瘟膠囊」價錢大漲幾倍,快測棒的供應也很緊張 甚至出現缺貨現象,然而在旺角的天光墟仍然有所供應,價錢也沒有多大變化。

  今天早上我特意向一些婆婆問問「蓮花清瘟膠囊」的售價,不同包裝、白色簡體字盒的也只是賣十元及二十元,與我日前在一家店舖門前看見的價錢相同,那些婆婆倒也熟知行情。

  至於快測棒也是貨源充足,平均也只需八毛錢就可以買到,而且是大量供應。

  大概是至今仍然不能正常通關,所以那些「蓮花清瘟膠囊」及快測棒就算買了也無法拿到內地轉售獲利,要不然天光墟早就沒有貨賣了。

  倒是那些婆婆們觸覺反而較靈敏,趁著內地的炒風盡量拿出存貨來銷售,希望能夠趁機套現。

  一旦通關,估計那些防疫物品必定被掃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