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俄媒:欧盟对俄制裁为何 “厚此薄彼”

2022/12/18 22:33:23 網誌分類: 時事
18 Dec

俄媒:欧盟对俄制裁为何 “厚此薄彼”

2022-12-18 10:56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据塔斯社布鲁塞尔12月16日报道,欧盟理事会16日发布声明称,欧盟已正式批准对俄罗斯实施第九轮经济和人员制裁措施。

报道称,声明同时宣布,欧盟批准解冻俄罗斯联邦从事农产品和食品贸易的 “某些人员” 的资产,这是延长粮食交易协议的条件之一。

欧盟理事会的决定将于近期在《欧盟公报》上公布。同时将公布被列入黑名单的实体和人员姓名。制裁措施将于公布后生效。

放松涉粮食贸易制裁

据报道,声明指出:“为了……解决世界各地的粮食安全问题,同时为避免农产品交易支付渠道的中断,欧盟决定再次放松(制裁规定),允许解冻在包括小麦和化肥在内的农用物资和粮食国际贸易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某些人员的资产、资金和经济资源。”

该文件指出,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而采取的任何制裁措施都 “绝不针对第三国与俄罗斯之间包括小麦和化肥在内的农用物资和粮食贸易”。

欧盟观察家报网站此前援引数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的话报道称,欧盟将向几家化肥公司的创始人和股东提供制裁豁免。

报道指出,今年3月,欧盟对俄罗斯主要化肥生产商和出口商的负责人实施个人制裁,导致这些公司的租船、保险和支付等业务面临问题。俄罗斯和联合国于7月22日在伊斯坦布尔达成粮食交易协议备忘录,宣布协助将俄罗斯粮食和化肥运往国际市场。

加强对一些行业限制

欧盟将禁止对俄罗斯出口航空航天商品和技术,其中包括无人机发动机和其他部件。

报道称,声明强调:“这项禁令既涉及有人驾驶飞机,也涉及无人机……禁止直接向俄罗斯和任何可能向俄罗斯供应无人机的第三国出口无人机发动机。”

欧盟将禁止投资俄罗斯矿产和能源工业,同时禁止为俄罗斯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与某些关键原材料有关的采矿和采石活动将被排除在禁令之外。

欧盟禁止其公民在俄罗斯政府机构或国家控制的机构中担任任何职务。

第九轮制裁措施还包括禁止 “向俄罗斯联邦提供广告、市场调查、民意调查、产品测试和技术监督服务”。

制裁黑名单还在扩大

欧盟还将冻结两家俄罗斯银行的资产,并将全俄地区开发银行列入全面禁止交易的俄罗斯国有实体或受控实体名单中。

此外,作为对俄第九轮制裁措施的一部分,欧盟决定吊销俄罗斯独立电视台世界频道、俄罗斯-1频道、REN电视台和第一频道的广播许可证。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斯宣布,扩大的制裁黑名单包括来自俄罗斯军工、能源和矿业部门的168家公司。此前欧盟宣布制裁将涉及169家公司,不过欧盟国家在讨论过程中对制裁方案进行了调整。目前尚不清楚哪家公司没有被列入黑名单。第九轮制裁措施生效后,黑名单上的法人实体数量将增至410家。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此前表示,受到制裁的还有大约200名自然人,包括军人、官员、政治家。其姓名将在制裁措施公布后为外界知晓。

http://www.ckxx.net/guoji/p/31713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