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通脹放緩美匯受壓|投資不求人

2022/12/19 04: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19 Dec
        上周市場經歷巨大波動幅度,由於上月美消費者物價指數急降至百分之七點一,美聯儲利率決議放緩加息幅度至五十基點,對十年美債孳息率構成強勁阻力,間接影響美匯指數表現,也令風險資產如股指、澳元及紐元等短期受壓,令資金流向貴金屬產品市場。上周經濟數據發佈後,可預期未來各國央行會減少加息幅度及以更長時間周期來調整經濟走勢。故判斷明年經濟體系將放緩,對黃金價格形成強力支撐,相對風險資產需求將降低。

市場未來將會重點關注美國的核心消費價格指數。從美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可顯示,通脹連續第五個月下降至百分之七點一,為二○二一年十二月以來的新低,亦帶出住房指數是迄今為止所有專案月度增長的主要來源,超過並抵銷能源指數的下降幅度。食品指數按月上漲百分之零點五,家庭食品指數也上漲百分之零點五。能源指數月內下跌百分之一點六,汽油指數、天然氣指數和電力指數均下跌。美消費者物價指數受壓,證明國民消費情緒冷淡,為核心價格指數帶來負面影響,導致美匯指數表現受阻。

基於加息幅度放緩,市場預期經濟逐陷入衰退,對美匯指數施加下行壓力。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匯指數已跌破關鍵一百零四點二五的支撐點位,並形成N字形推動,價格維持在EMA八十九與EMA一百零四十四以下,因此判斷美匯指數將持續下跌,帶動歐羅、英鎊、紐元及澳元上漲。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