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康子 - 冬天沒有自由人|星之欄

2022/12/20 03: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Dec
        生活在香港,許多人最珍惜的,是這裏的自由環境。

言論自由,行動自由,貧或富的自由。即使你賺錢不多,仍可以有多種選擇與享受。

除了在冬天。我們地處南方,慣常氣候溫和,通常怕熱,幸好普遍有冷氣,短衫短褲,求其是但可過日。

但是在冬天,我們再沒有「懶惰」的自由。因為低溫冷凍,陣陣北風吹來,即使更年輕、更強壯,仍會感難受。

要是堅持穿小背心,拋胸露腿,很易會冷病,香港室內又不時興設暖氣,病重會死。

為了過冬,我們不能倚靠一件羽絨外套。最基本的衫褲鞋襪,統統要預早添置,唯有努力工作,賺取收入,為冬天早作準備。

容不得你「懶惰」。同時,我們亦沒有「行動」的自由。

說的只是香港。換作北美或歐洲,門前剷雪,冬天是生活的一部分。風雪中寸步難行,駕車更是非常危險。

但是北風中,夾冷雨,天色陰暗,令人敗興,減少出門活動的意欲。

不幸穿得太多,全身臃腫,影響我們的行動能力。穿得太少,令血液循環降低,手腳冰冷,容易跌倒或碰撞。

曾經有小學校長,關愛學生。冬天早上的全校集會,即告誡諸位:天氣冷,但雙手嚴禁插袋。

否則走動時,一不留神,仆倒在地上,抽不出手來支撐,會很容易受傷。

要是真的太冷,受不了,校長會建議你戴毛冷手襪,便宜又保暖,學校小賣部有售。

堅持不戴手套的話,雙手凍冰冰,唯有插袋,瑟縮顫抖,易露寒酸相。仍是缺乏昂首挺胸,大步向前的行動自由。

更加沒有「減肥」的自由,一定要吃得好,吃得飽。冬天是無情的季節,消耗我們大量體能。

要是你沒有足夠的脂肪,或卡路里等供燃燒,低溫傷及內臟,令人生病。

仍是那句:病得幾次會死。試問你還夠膽減肥否?真的是「愛靚不愛命」。

可見面對寒冬,我們的肉身會變得很脆弱,急需後天努力補充。不止失去「懶惰」、「行動」、「減肥」等自由,稍一不慎,連「驕傲」與「尊嚴」等,也可以陸續失去。

在漫長的人生,冬天可視作激勵與考驗。捱過了,才有機會見到明媚的春天。www.winghongdon.com
康子
康子 - 冬天沒有自由人|星之欄
 康子 - 冬天沒有自由人|星之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