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保重身體

2022/12/21 10:14:5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1 Dec

  早上喝茶,聽茶客談及傷風感冒藥一藥難求,初時不以為意,晚上有少少流鼻水才知心驚。

  茶客大吐苦水,說若然不坪染疫最好還是吃「幸福傷風特效咳素」,功效或許較「蓮花清瘟膠囊」更好,可是近期在所有藥房幾乎都買不到。連一般的傷風感冒藥也缺貨,據聞部份藥物要三個月後才有貨供應。

  我忽然想起萬一在這個時候有傷風感冒的話,買不到藥吃怎麼辦?所以昨晚一有多少流鼻水的確有點擔心。

  然而想起曾經有一次想買傷風感冒藥而買不到,藥房的職員即推薦可以另外配藥,結果聽其建議配了三天藥,果然只吃了兩天藥就痊癒了。

  原來現在的藥房多有為客人配藥,一般會配三至五天的藥 收費約在八十元左右,藥房的職員似乎人人懂得配藥,彷如都化身為藥劑師。

  想起上次買不到藥而靠藥房職員推薦配藥的經驗,心內稍覺安心,縱然不幸有染上傷風感冒也不愁沒藥可吃。

  其實還是保重身體最重要。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12/22 11:53:05 回覆
@淺雪...

有時候真是防不勝防,連開記招的醫生也中招,奈何!

淺雪
淺雪 2022/12/21 13:15:30 回覆

當然要保重身體,,荷包先唔會傷,,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遲早的事吧

易明
易明 2024/04/15
@傑西...

若是不懂止蝕就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