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工展會|百味人生

2022/12/23 03: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Dec
        工展會又開鑼了,它除了是在疫情放寬下皆大歡喜的節目外,也是我美好的童年回憶。

七十年代初,沒有很多戶外活動,工展會便是我們祖孫三代一年一度的家庭好節目。我們由婆婆帶隊,媽媽、姨媽、姨姨,我們幾兄弟姊妹,間中還會加入表弟妹,一行十多人,搭車搭船去到工展會。我記得會場地方很大,我們住在油麻地板間房,沒有地方跑跑跳跳,來在工展會會場內,就可以盡情放電!我還有一張姐姐跑輸了,鼓起泡腮的陳年舊照呢!

婆婆會讓我們穿最好的衣服出來,像是新年一樣!工展會貨品琳琅滿目,我們每年必買的東西是……士的糖,是白色有紅綠相間的,它現在恐怕已絕跡了。我們又會帶備相機,在巨型的廠商會招牌下影家庭照,這也是每年必做。現在我每年仍會走進工展會,雖然看到吃到的東西,都比較千篇一律,沒有甚麼驚喜,但走入去感受一下自60年代開始香港人的奮鬥精神,也是一件樂事。為大家做個懷舊菜。

蒜頭豆豉辣椒炆雞

一、雞半隻斬件,用豉油、老抽一茶匙、糖、鹽半茶匙、醃半小時。

二、鍋熱下油,把蒜頭豆豉爆香,然後下雞煎至皮微焦

三、蠔油兩匙,水半碗,下鍋炆雞約十五分鐘,最後加辣椒炆兩分鐘,即成。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