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新
郭立新
郭立新

郭立新 - 創科博覽2022圓滿結束 你最難忘是甚麼?|中國脈搏

2022/12/23 03: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Dec
        
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創科博覽2022」已經圓滿結束啦!回想這11天的展期,簡直是精彩紛呈、拍爛手掌!

如果一定要揀一個展品來講,對筆者來說,最記得一定是「Panda 5」四足仿生機械人。它是由中國自主研發,雖然名為「Panda」(熊貓),但稱之為機械狗會更加恰當。在工作人員的控制下,「Panda 5」能夠前行、後退、蹲起、跳躍,運動自如,稱得上是「活生生」!

講起展品,不知道大家去參觀時,有沒有留意到,現場協助的義工及講解專業的導賞員,不少都是年輕人。其實大會特別安排學生義工及學生導賞員,一方面希望他們能夠以第一身角度去了解中國最新發展,同時也要借助年輕人的「同聲同氣」,向參觀者親切講述各類有展品相關的小知識。「創科博覽2022」得以成功舉辦,這班勞苦功高的義工及導賞員功不可沒,讓我們一起為他們鼓掌!

在整個展覽之中,筆者還有一件事印象非常深刻,就是在周末(12月17日至18日)舉行的親子同樂日。大會不但安排了大量與創科相關的活動,讓大人和小朋友寓學習於娛樂,還有非常緊張刺激的Kahoot有獎問答遊戲,最高峰時一場遊戲有超過100人要鬥快鬥準搶答10條簡單問題,贏取太空人造型熊貓公仔。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與「創科博覽2022」同期結束,還有團結香港基金呈獻的一連40集電視資訊系列短片《創科新領域》,將在今天播出最後一集。但錯過了也不用擔心,因為「當代中國」網站及YouTube頻道一直都有同步更新,可以隨時在網上翻看。去完創科博覽,再睇埋創科短片,你都可以成為「創科人」!
以獨特視角展現當代中國的發展趨勢和人情事物,帶領讀者全新感受當代中國。www.ourchinastory.com
作者:郭立新■創科博覽中有不少學生義工及學生導賞員,親切向參觀者講解資訊。(圖片來源:視覺中國)■創科博覽中有不少學生義工及學生導賞員,親切向參觀者講解資訊。(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創科博覽在周末的親子同樂日,舉辦了非常緊張刺激的Kahoot有獎問答遊戲,參加者鬥快鬥準搶答10條簡單問題,將太空人造型熊貓公仔帶回家。(團結香港基金圖片)
 ■創科博覽在周末的親子同樂日,舉辦了非常緊張刺激的Kahoot有獎問答遊戲,參加者鬥快鬥準搶答10條簡單問題,將太空人造型熊貓公仔帶回家。(團結香港基金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