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英国加入美《通胀削减法案》批评者行列

2022/12/23 22:22:22 網誌分類: 西歐
23 Dec

英媒:英国加入美《通胀削减法案》批评者行列

2022-12-23 16:16: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刘天霖

       参考消息网12月23日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英国加入了国际上对拜登的大规模绿色补贴一揽子计划表示批评的行列,警告称这些补贴是贸易保护主义做法,将打击英国的电动汽车、电池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制造商。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凯米·巴德诺赫已致信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抗议拜登政府3690亿美元绿色补贴计划。

       美国国会8月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包括针对绿色技术的免税优惠,目的是吸引对美投资并减少碳排放。

       欧盟、韩国和加拿大等声称该法案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因其将援助与美国国内生产捆绑在一起,但英国此前在这个问题上一直保持低调。

       巴德诺赫在《金融时报》记者看到的这封信中称,美国的这项计划将 “损害全球多个经济体,并影响电池、电动汽车和更广泛的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全球供应链”。

       尽管她对美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表示欢迎,但巴德诺赫警告说,这些努力不应以损害自由贸易为代价,双方应该遵守国际贸易体系的规则。

       公共财政捉襟见肘的英国与一些欧盟国家处境相似,这些国家非常不愿意与华盛顿展开一场补贴竞赛。(编译/李莎)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221223/249952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