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臨人口大降危機,人口適當增加,是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動力,一旦人口負增長,國家就失去經濟動力,隨著人口不斷下跌,國家不斷衰落,

2022/12/24 16:56:05 網誌分類: 經濟
24 Dec

中國面臨人口大降危機,人口適當增加,是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動力,一旦人口負增長,國家就失去經濟動力,隨著人口不斷下跌,國家不斷衰落,近年來,中國人口不斷下降,去年更加是雪崩式下跌,中國人口增長已經發出危險警號,中國人口不斷下跌,政府放寬三孩政策也無濟於事,生育率仍然下跌,主要原因並不是單主補習費貴那麼簡單:主要原因是近十年來經濟不景,經營生意無利可圖.私人投資p2p血本無歸,股票市場投資大虧蝕,房地產投資血本無歸並背負一身債,人民生活困苦,生活壓力大,不敢生育,而世界人口增長最穩定的是以式列,以式列政府化了大量金錢催動國民生育,而且扶持本國科技企業在世界的競爭力,令人民有穩定收入力,安居樂業,自然就有心情生育,中國要增加GDP,並不是單純搞基建,大量基建,化錢建造無用設施等於浪費,最有效率的是扶助私人企業在國際競爭,(國企只有壟斷行業才入世界500強,靠競爭打入世界500強只有私人企業)加強企業競爭力,走出國門,向世界各地輸出有競爭力的產品.服務,增強國內就業機會,令國民安居樂業,只要國人安居樂業,生活富裕,自然有心情生育,中國經濟不景,生活壓力大,人民不想生育,造成人口增長大幅下降,去年中國人口出生率降至0.752%,為1949年以來最低。人口自然增長率0.034%,逼近「零增長」。 反壟斷法宜慎用,以免打擊茁壯成長企業,如科技企業,政府曾經扶持科技企業至有氣勢,準備出國大展拳脚,政府反而懼怕企業過大尾大不掉,以無序擴張理由將其打垮,出得來世界競爭,沒有龐大實力如何在世界上競爭?無序擴張並不是科技股公司,是中國房地產公司,科技公司負債只是45%,而房地產公司負債超過100%,房地產公司才是無序擴張。美國對反托拉斯法(反壟斷法)非常審慎,就算發現有壟斷投訴,組織調查,真正被罰也不多,只有嚴重違反壟斷法才遭打擊,曾打擊美國標準石油,因為其壟斷太甚,將其分拆成多家公司,罰款最重的是面書出賣私人信息賺錢,罰款50億美元,阿里因為壟斷罰26億美元,美國對於私人企業很保護,之所以美國世界500強企業盈利能力居榜首,中國居末席,2022年世界500強平均盈利62億美元,而中國世界500強企業佔145家。平均盈利只有41億美元,低於世界500強盈利平均值,而美國世界500強中有124家企業,平均盈利100.5億美元,是中國企業的2.5倍。 反壟斷法是以杜絕非法壟斷,維護公平競爭,令消費者得價廉物美的優質產品.優質服務,令社會進步,然而,若濫用反壟斷法,適得其反,容易將茁壯成長的企業打垮。同樣:香港人大釋法宜審慎,只有嚴重事件才釋法,否則:濫用人大釋法,必然打擊法治精神,破壞香港法治基石,令外國投資者望而却步,不敢來香港投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