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布林肯盘点今年美 “外交成果”,引网民讽刺

2022/12/24 22:22:22 網誌分類: 帝國
24 Dec

布林肯盘点今年美 “外交成果”,引网民讽刺

2022-12/24 07:1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征 达乔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达乔】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2日发表讲话,盘点今年美国取得的 “外交成果”。布林肯的清单内容令人瞠目结舌,他还将俄罗斯称为 “对自由开放的国际体系构成直接威胁的国家”。此番言论遭到网民群嘲,有人反问,“既然美国可以对其他国家发动战争,俄罗斯为什么不行?”

       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布林肯宣称美国召集数十个盟友维护了乌克兰安全。他重申拜登对来访的乌总统泽连斯基的承诺,即额外增加18.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和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布林肯还称美国与盟国合作,对俄罗斯实施了 “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和出口管制”。事实上,许多人认为俄乌冲突源于美国领导的北约东扩。

12月2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画面 图源:美国务院视频截图

       布林肯将对华关系放在外交重点的第二部分。他声称,为了应对中国 “重塑国际秩序” 的目标,美国加快了与盟友的战略融合,以应对中国带来的挑战。布林肯将建立 “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作为遏制中国的手段,并与欧盟一起加强对华 “工具包”,包括在敏感和新兴技术上进行投资审查和出口管制。事实上,美国加剧地缘紧张、技术遏华的做法早已广受批评,害人害己。

       布林肯的此番盘点引发网民群嘲。在布林肯推特账号下,其讲话原文下面几乎都是 “一边倒” 的讽刺和批评留言。有网友质疑美国在俄乌冲突中不断刺激和挑拨的做法。还有网友嘲讽布林肯口中宣称的取得了一系列国际事务的 “进步”:“如果进步的目标是制造战争,那么恭喜你,你做到了!” 还有美国网民批评称,“除了创纪录的高通胀、高油价、数以万计的非法移民……你到底做了些什么?”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AznCpXAp1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