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製造

2022/12/27 17:55:24 網誌分類: 經濟
27 Dec



最近世界貿易組織( WTO )的專家組認為美國要求香港製造的貨品要將標記「香港製造」改為「中國製造」並不合理,違反世貿組織的規定。可惜的是,美國政府的發言人冥頑不靈,拒絕承認錯誤。

世界貿易組織是一個由世界上大部份國家組成的組織,組織的規則是世界各國進行貿易的標準,每一個世貿組織成員都應該遵守。美國作為一個成員國,號稱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聲稱所有國家(包括中國)都應該遵守世界各國集體釐定的準則,美國本身就應遵守世貿規則。然而,美國政府違反世貿規則,對香港產品施加無理要求,正正反映美國政府的霸權主義和偽善。

雖然根據香港政府資料,香港的製造業在現時並不構成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的大份額,但是,「香港製造)這個品牌是香港幾代人努力爭取得來的。這個品牌來之不易,絕對不能輕言放棄。更何況,除了美國,根本沒有其他國家認為香港製造的產品,不能標示為「香港製造」。香港是世界公認的獨立關稅區。理性的香港人應該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爭取我們應有的權益。

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適用於所有成員國,我們不能坐視美國濫用它的權力剝削其他會員國的權益。

特區政府官員,加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