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突破創意的年代|慧眼看世界

2022/12/28 03:11:5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最近有關人工智能的新聞很熱鬧,繼OpenAi的ChatGPT爆紅後,Google旗下DeepMind的一個專門寫劇本的人工智能工具Dramatron,亦成為影視文化界和科技界的關注點;相信人機合作共同創作出高質素的文案、論文和劇本指日可待。缺乏創意或恐懼科技的人,將來可能連入行的門路也被人工智能取代。

最近丈夫花了一個多月時間,使用大數據和雲端計算平台,完成了兩個總共三十多萬字,能自動生成的「人類圖」(Human Design)報告系統,它可以詳細教導家長因應子女的「人類圖」來施行正向家教。我以為他會因此感到滿足,誰知他說人工智能的科技突飛猛進,這類「人類圖」報告日後只需教曉人工智能認識當中的演算法和輸入數據,再加上應用好像ChatGPT的語言理解、解難和表達能力,隨時也可以發展出成熟的報告產品,甚至變成家教和啟導人生的網上專家。他更指出人類的效率無法追趕人工智能生成作品的速度,唯有不斷加強創意和知識的整合能力,才能把握人工智能「顛覆」傳統行業後帶來的就業機會。

當大家看過專門寫劇本的Dramatron作品後,便會發現它在邏輯敘事上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但似是而非的劇本和對白背後,卻讓人既驚且喜。當ChatGPT能透過Twitter杜撰新聞,而相關的人工智能又可生成畫面和作曲時,孩子將要面對怎麼樣的世界﹖
張慧慈
張慧慈 - 突破創意的年代|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突破創意的年代|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