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念三哥|百味人生

2022/12/29 03: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Dec
        初中時認識了四兄弟,教會說他們的父母已離世,由姑母湊大。大哥霸氣十足,運動了得。那些年團契後,眾人必聚集打球到天黑。三哥是搞笑專家,眾人都給他弄得啼笑皆非;其餘兩兄弟數學甚精,二家姐低調得多,是後來才認識。

與三哥比較合緣,以前退修營跟他一大夥兒雨中踢足球,沙灘大戰,是中學的美好回憶;晚上營火會由導師帶領談過去談將來,那是他最正經的一面。長大後,他亂踫亂撞進了英兵隊伍,他趣事甚多,有一次他要扮陣亡,因平時太「寸」,被人搬到坑渠浸了幾小時!回歸後,他到了基建公司工作,憑在英軍的訓練,他可以駕駛不同種類的車。我習慣在去機場的途中都會先通知他,他會站在玻璃控制塔窗前等我,我們遙遙地互望一眼。朋友不用多見,一瞬已勝千言。

他患癌的消息來得突然,我連夜走到醫院懇求護士給我時間見見面,三哥瘦弱的身子令人看得心痛。其後我和他的幾個老朋友幾乎隔天去看看他,在他床邊大笑大說,縱使知道奇蹟不會出現,但也想他開開心心走到終結。三哥走了,在他墓前我放下了他最喜愛的足球,未來在天家再來一場雨中世界盃!為你做個新菜式。

蝦皮炒榨菜頭

1. 榨菜頭切片備用

2. 鍋熱下油,下薑片,加入蝦皮兩湯匙炒香

3. 加入榨菜頭,加半茶匙雞粉,少許糖,1/3碗水,炒至芥菜頭脫生即可。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