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出突然

2022/12/29 11:10:2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9 Dec

  「疫苗通行證」終於取消了,她也重獲自由,可以堂食了,至於能否復工,仍然沒搞清楚。 

  所有的防疫措施除了口罩令之外似乎全部於一夜之間全部撤銷了,事出突然,讓人有點措手不及,一時間有點不相信、有點不適應。

  對於我來說,最能鬆一口氣的是不再進行大廈檢測,不用擔心因為疏忽了要進行強檢而被罰款。不用再經常查看要進行強檢的大廈名單。

  上星期六我剛在問她一旦「疫苗通行證」取消可以堂食,她第一個想到的是去吃什麼?她說去小肥羊吃自助火鍋,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沒想到這個願望這麼快充實現了。

  只是,既然「疫病通行證」取消了,她一直不肯打疫苗,能恢復上班嗎?這一點有待進一步了解才行。

  不知不覺間她已經停了工兩年,一旦她能復工,我的責任原則上也完成了。

  只是,真的能夠重回崗位,她能賺回昔日的收入嗎?世事多變,這兩年間的變化的確不小。

  雖然防疫措施大鬆綁,然而疫情必未結束,反而正在快速的大爆發,並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繼續小心的防疫的。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12/31 22:07:30 回覆
@淺雪...

今天她認為自己終於勝利了,皆因看情況似乎沒有打針的都可以回復正常生活了。

淺雪
淺雪 2022/12/30 14:31:12 回覆

確是不能掉以輕心..你朋友都算貫徹始終..企硬唔打針..

易明
易明 2022/12/30 09:55:36 回覆
@花姐...

內地一放寬防疫措施疫情就大幅飆升,本地的疫情亦步亦趨進一步上升,通關之後的情況的確令人擔憂。

花姐
花姐 2022/12/29 11:41:00 回覆

你說得對,一下子防疫措施全徹消,似乎又不是太高興,因沒用疫苗通行症去堂食,那知道誰沒打針,可能身邊有如你女友一樣,一針都沒打過,是計時炸彈,確診時嚴重性大很多,若然不幸被感染,好無辜囉。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