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新
郭立新
郭立新

郭立新 - 內地明年1月8日開關 呢件事你做咗未?|中國脈搏

2022/12/30 03: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Dec
        終於開關啦!

根據內地政府最新公布,新冠肺炎將在2023年1月8日起解除「乙類甲管」,改為「乙類乙管」。所謂「乙類乙管」,最重要一點是對受感染者不再實行隔離措施,也不再對入境人員和貨物等採取檢疫傳染病管理措施。換言之,絕大多數防疫措施都會被取消,入境內地會變成「0+0」,只需持有出發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即可。

國家移民管理局隨後亦發公告,指恢復毗鄰港澳口岸邊檢快捷通道,持「回鄉證」等合資格出入境人員,可經邊檢快捷通道通關。

「餓」了3年多的香港人,哪裏會是你開關後首選目的地呢?又平又抵兼勁多嘢玩的深圳啱唔啱?不但可以盡情吃喝玩樂,也能夠看看當地新建的多座地標商場,例如有中洲灣C Future City、滿紛天地等。

無論旅遊或探親,出發前有一件事必須做,就是檢查回鄉證有沒有過期。過期了自然需要續期,但要留意,在香港唯一代辦回鄉證的中旅社,已全面實施網上預約,不能即日排隊攞籌。不論首次申請或換證,在網上預約的同時,即要填寫完整資料,然後預約當天再攜帶近半年拍攝的正面相片,並提交該相片的合格檢測回執。換證人士同時需要攜帶已失效的回鄉證才可辦理。

首次申請或換證,都需要提交費用,如果現場拍攝證件相片則需要額外收費,前往辦證前記得自備零錢。如果心急往返內地仲要留意,由受理申請到取得回鄉證,一般時限為12個工作天,記得預留時間。

做足準備,就可以安心迎接期待已久的開關!而如果想知道最新消息,可以密切留意團結香港基金旗下多媒體網上平台「當代中國」網站,一站式掌握國家最新資訊,緊貼中國潮流脈搏。
作者:郭立新以獨特視角展現當代中國的發展趨勢和人情事物,帶領讀者全新感受當代中國。www.ourchinastory.com以獨特視角展現當代中國的發展趨勢和人情事物,帶領讀者全新感受當代中國。www.ourchinastory.com等了又等,內地終於放寬,昔日經常大排長龍的核酸檢測站也變得空蕩蕩。(圖片來源:Getty)等了又等,內地終於放寬,昔日經常大排長龍的核酸檢測站也變得空蕩蕩。(圖片來源:Getty)
■內地宣布明年1月8日起全面放寬防控措施,入境不用再隔離。(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內地宣布明年1月8日起全面放寬防控措施,入境不用再隔離。(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