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新年到来,欧洲被困于 “美国的尾流” 中

2023/01/01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01 Jan

美媒:新年到来,欧洲被困于 “美国的尾流” 中

2023-01-01 11:07:34 来源:参考消息                                                                                                                任编辑:刁炜

       参考消息网1月1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022年12月28日报道,随着俄乌冲突临近2023年,欧洲从未如此团结一致对抗俄罗斯,也从未如此依赖美国来阻止俄罗斯。

       据报道,多年来,美国的欧洲盟友一直难以在对俄问题上达成共识,法国和德国推动与俄领导人接触,而靠近俄罗斯的国家越来越沮丧,他们认为只有坚决抵抗才能阻止俄在欧洲东部推行扩张主义议程。

       报道指出,自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这些分歧已经消退,欧洲国家的共同目标是乌克兰必须武装反抗俄罗斯强行重新划定欧洲大陆边界的企图。

       但是,尽管从葡萄牙到波兰达成了广泛共识,但欧洲盟友都发现自己处于华盛顿的尾流中,跟随拜登政府设定的路线行事,而拜登政府最近对于是否应该推动基辅进行谈判在美欧之间发出了混乱的信息。

       报道称,预计拜登总统将在几天内签署一项开支法案,其中包括向乌克兰和北约盟友提供近450亿美元的援助,再次强调美国在提供武器和资金以支持乌克兰并遏制俄罗斯方面的主导作用。

       尽管欧盟领导人最近承诺再提供180亿欧元以维持基辅的运转,但他们也在阅读华盛顿对未来几个月核心战略问题的暗示:乌克兰在寻求从俄军手中夺回被占领土时应该获得多少武器?提供多少西方武器可能会导致战争失控升级?如果不能将俄军完全赶出其领土,乌克兰应该考虑什么样的妥协?

       报道称,布鲁塞尔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欧洲中心的主任罗莎·鲍尔弗说:“一支复杂的管弦乐队在应对这场战争,但它是由华盛顿指挥的。这场冲突证实了欧洲安全存在于北约内部,别无选择。”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230101/250031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