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美国2022年对北约盟国的军售几乎翻倍

2023/01/01 22:44:22 網誌分類: 時事
01 Jan

美媒:美国2022年对北约盟国的军售几乎翻倍

2023年01月01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日前报道,由于北约成员国因俄乌局势大量储备武器,美国2022年批准向北约盟友出售的武器数量和价格较2021年几乎翻了一倍,总价值约为280亿美元。

  据报道,2021年,美国政府批准了14项对北约盟友的大型武器出售计划,价值约155亿美元。根据对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局两年数据的分析,2022年,对北约成员国主要军售增加到24项,价值约280亿美元,其中包括对未来北约成员国芬兰出售价值12.4亿美元的武器。

  “每个人都试图尽快锁定军售交易,” 一位匿名的东欧国防官员说道。“(俄乌局势)给欧洲带来了冰冷的新现实。”

  虽然美国在2022年获批的部分对北约军售是早前规划好的,如德国计划以约8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F-35战斗机。但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后,许多其他主要武器销售都仓促进行。如4月刚提出向波兰出售250辆美国 “艾布拉姆斯” 主战坦克的计划,12月初,美国国务院就批准了向波兰出售116辆M1 “艾布拉姆斯” 主战坦克。

  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院雷切尔·里佐表示:“欧洲人在向乌克兰运送了如此多的武器后,开始极度担心自己的军事装备不足……美国在这方面发挥了作用,2022年的军售比2021年有所增加就证明了这一点。”

【编辑:叶攀】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23/01-01/992568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