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雲開

2023/01/02 22:35:5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2 Jan

  「忘了問妳可以去游泳了嗎?」今天我問她。

  「可以啦!我下午就去。」她說。

  看來果真的是除了口罩令仍然保留之外,其他的防疫措施都幾乎消失了,一切彷彿回到了正常生活的軌道上。

  既如大家渴望已久的與內地通關,雖然傳聞初期仍然有通關人數的限制及要有核酸檢測,可是估計很快就會取消,像往昔般沒有任何的限制,可以隨意進出內地的日子也指日可待了。

  「都說不打疫苗日後也能夠回復正常的生活你不相信,偏要去打針,你知道嗎?疫苗本身就是一種病毒,打進了身體之後就潛伏著,日後遇上某些誘因是會發作出來的。」她煞有介事的說。

  「我都說過若非為了能夠過正常的社交生活我也不想打疫苗的,我已經拖到政府宣佈實施『疫苗通行證』的前夕才去打的了,現在算是妳贏了,終於讓妳『守得雲開見月明啦。」我說。

  「現在要看一月八日之後內地開放關口之後會不會引來新一波的疫情爆發了,所以我還要觀察一段時間才敢回去上班。」她說。

  說真的,在目前疫情仍然處於高峰期的時刻,在她那狹窄的歌廊裡擠滿了人,烏煙瘴氣的,中招的機會率真不小,就算她真的回去上班了,我有必要像昔日那樣每天晚上陪著她嗎?何況這段期間她的變化不小,內心那隻「魔鬼」揮之不去,已經不是當初我所認識的她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1/03 14:41:09 回覆
@淺雪...

這個當然,短期內仍然不可以鬆懈。

淺雪
淺雪 2023/01/03 14:13:07 回覆

還是要小心d好

易明
易明 2023/01/03 09:27:47 回覆
@傑西...

當然不能掉以輕心,仍然要步步為營!

傑西
傑西 2023/01/03 03:47:17 回覆

不能存僥倖的心態, 一日還有疫情, 中招還要自己受苦吧。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