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大師級愛情|影迷情琛

2023/01/06 03:11:5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an
        

看完《大師級愛情》,真要佩服自導自演的畢列谷巴,他擅長把女演員的精彩和迷人之處,在光影中發揮得淋漓盡致,光芒四射!

谷巴上回執導作品《星夢情深》為他帶來8項金像獎提名。讓人意外是片中樂壇天后Lady Gaga交出了脫胎換骨的精湛演出,電影彷彿是為Lady Gaga度身訂造的代表作,不論是歌唱場面和內心戲, Lady Gaga演來絲絲入扣,一鳴驚人!谷巴從選角到調教演員的超卓功力,可見一斑。

到了新作《大師級愛情》,電影以著名作曲家伯思斯坦的生平改編,但聚焦不在大師的音樂生涯,而是他複雜而爭議的感情生活。伯恩斯坦跟演員妻子共諧連理數十年,外人眼中如瑟和鳴的婚姻生活,背後卻充滿多變暗湧,伯恩斯坦雖然深愛妻子,但多年來卻跟不同的同性戀人打得火熱,妻子一直對丈夫的不忠選擇默默容忍,直到一天,妻子身體出現了不可救藥的危機,夫妻關係在生命倒數之中,才懂得珍惜眼前人。

《大》片最讓人印象難忘,始終是女主角嘉莉慕萊根那超凡細膩的演技,片中妻子對丈夫到處留情選擇逆來順受,慕萊根演來不慍不火,沉穩如山,妻子跟丈夫的多場吵架戲,谷巴以長鏡頭一氣呵成拍攝,慕萊根演活角色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那份絕望和傷痛,內斂而具力量地打動觀眾。曾經憑《少女失樂園》和《超犀女王》2度入圍奧斯卡影后的慕萊根,今次《大》片毫無疑問已經為她預留了本屆金像獎入場券,她能否滿載而歸?確令影迷拭目以待!

葉念琛

葉念琛 - 大師級愛情|影迷情琛
 葉念琛 - 大師級愛情|影迷情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