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回顧|百味人生

2023/01/06 03: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an
        二○二二年匆匆過了。年中搬屋調崗,忙得不可開交,新挑戰一浪接一浪,讓我闖進了很多新領域,幸好有同事齊上齊落完成一齣齣好戲。二○二二年,家中添了三位新成員:一個混血姨甥仔、兩隻貓,並結識了一、兩位好友,可以吃完午餐,吃下午茶再吃晚餐,有說不完的話。

最開心是開始了食譜說故事專欄,雖不是甚麽驚天動地,感人肺腑的故事,但也可讓我在忙碌中,找到放空,抒發的機會。

年尾防疫措施放寬,終於可繼續我喜愛的龍舟比賽,並可以去一次遠遊,身心舒暢。生日沒有大肆慶祝,但有同事彈着結他,捧着超美味的榛子蛋糕唱生日歌,一樂也!新家雖然多家務,但也多了溫情洋溢的家庭聚會。

今年帶動了一些義工服務,但工作忙,有愧事情未盡如意,多得拍檔體諒。二○二三年希望繼續做有意義、有溫度的事情,照顧好兩個仔、五隻貓、幾位獨居長者、義務工作、寫稿……嗯!還有我的正職!

新年做個家肥屋潤的菜:燒鹹豬手

一、急凍鹹豬手解凍,加入月桂葉五片、丁香幾粒,白胡椒粒小撮,放入滾水內用中火煮四十五分鐘。

二、取出放涼,用叉子刺表皮,用刀斜鎅方格,用黑啤掃表皮,然後風乾十五分鐘。

三、豬手放在預熱的焗爐二百二十度焗約二十五分鐘,反轉,再用黑啤掃表皮,焗約二十分鐘至皮脆全熟即可。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