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平民車仔麵|甘美人生

2023/01/07 03:12:10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an
        踏入大角咀佳佳粉麵店,淥麵和餸菜的蒸氣迎面而來,濃濃的鹵水香氣誘人,每一次來先見這一幕,然後走向阿姐,點一個麵餅再叫三個餸,阿姐每次都會問:「要一個定兩個麵?」我會答:「一個。」皆因配餸才是我的目標。

十多個餸菜兜在眼前,五顏六色,出現選擇困難症,理性上應該有肉有菜,但見到鹵水豬大腸、豬耳和牛筋,全都要了,還要加上炸鯪魚球和豬紅,明知很邪惡,但心甘命抵,食了才算。

單是鹵水豬大腸,表層染成深褐色,咬下爆汁,先嚐到鹵水的滋味,再來甘膄脂香,然後是一絡絡肉絲和豬大腸的特殊美味,百吃不厭,是佳佳車仔麵餸菜之王。豬耳和牛筋,前者口感Q彈,後者軟糯纏綿,兩餸都用心機烹煮,在家自己難做,都是來幫襯。

伴麵的湯頭,加入少少鹵水汁,已經非常惹味,再加沙嗲,濃得化不開,掛上粗麵條入口,絕配之食,引人下次回頭。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