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聽生煇

2023/01/07 21:17:45 網誌分類: 音樂
07 Jan
  1. 也許自出娘胎,他所寫的兒歌,打開了我們音樂世界的大門,找來洋化的仙度拉主唱電視劇‘啼笑因緣’同名主題曲,將廣東歌登入大雅之堂,後來有許多的作品,更影響整個華語樂壇,他的離世,可以說是一個時代的結束,他是煇哥~顧嘉煇先生,不如,今次讓我們一起重溫幾首煇哥曾經寫過的國語作品。

第一首歌是煇哥當年參加邵氐的歌曲創作大賽的參賽作品,後來成為了電影‘不了情’的插曲,唱歌的是她的姐姐顧媚女士。

曲:顧嘉煇,調:陶秦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Gqvx2UAvHxj7Pd6422

接下來,這首歌是電影‘明日天涯’的同名電影歌曲,記得在一個公開場合,四哥謝賢曾經提及過,煇哥本本來想找我唱,但自己不是羅文和鄭少秋,最終婉拒了,不如今次聽聽羅記的版本。

明日天涯

曲:顧嘉煇,調:依達,主唱:羅文

https://mojim.com/twy101019x2x5.htm

1972年,煇哥為潘迪華小姐投資音樂劇‘白娘娘’寫下多首歌曲,比較出名的就是‘愛你變成宮你’這首歌,同時也認識了負責填調的黃霑,成就了多首經典誕生。

愛你變成害你

曲:顧嘉煇,詞:黃霑,主唱:潘迪華

https://mojim.com/twy100424x16x31.htm

接下來,換一換口味,是一套黃梅調電影的歌曲,是電影’血手印’的歌曲,名叫’郊道’,是一首超高難道的歌曲,不如主角淩波女士演繹。

郊道

曲:顧嘉煇,詞:陳佑新,主唱:淩波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loOmbF_SD43lvjWav

最後一首歌,唱歌的朋友早幾個月前離世,她曾經為多套黃梅調電影作幕後代唱,這首歌的歌詞,背後有一點信息,我們不知還有多少個明天。

明日之歌

曲:顧嘉煇,詞:沈華,主唱:靜婷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T--yyuv--xXCVKm32l

但願各位樂迷們,可以將煇哥所寫作品一代又一代傳承下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