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南丫島雞鵝宴|甘美人生

2023/01/10 03: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an
        朋友送我一支德國Riesling,拿着去壽記海鮮酒家,見老闆隨口問句:「免開瓶費,得唔得?」他不假思索:「你喎,梗係OK啦!第二個唔得。」大家笑了,老友鬼鬼,他帶我步入臨海大平台,打理一張小枱,面向三百六十度榕樹灣美景,日落不久,天邊雲底殘留紅霞,美不勝收。

侍應大哥奉茶來,問我們是否照例先來被喻為壽記名物的燒鵝,同伴今次說暫停,原來他入座後聞到鄰桌飄來一陣陣當歸和酒香,說今次要花雕雞煲。我們剛剛在南丫島行完山,我有點寒意,同伴很細心。

一大湯煲上桌,內有當歸、北芪、淮山、桂圓等,附上一碟花雕浸雞,陣容鼎盛。侍應教路,先煲滾湯,下幾件雞,上蓋待蒸氣冒出,熄火等四分鐘,此時雞件浸熟最滑嫩,我們試過,真的好味,但實踐可以檢視真理,我們發覺浸淥兩分鐘的雞最嫩滑。分幾次淥雞,也有美味大發現,頭一次湯清鮮,第二次雞味出了,第三次藥材與雞味交融,味道最華麗,其後藥材味濃,喝後回甘,全身暖晒,呷一杯冰凍的Riesling,原來相當之夾。下次呼朋喚友來,必吃雞鵝宴——燒鵝與花雕雞煲。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