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大戶看淡美股後市

2023/01/10 07:56:39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an

週一美股先升後回,未能保持上日的升勢,三大指數收市升跌不一,杜指早段升最多超過300點,之後見頂回落,由升轉跌,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跌112點,收33517點,跌幅0.3%;標普500指數微跌0.1%,收報3892點;納指有特斯拉和晶片股支撐,收市升0.6%,報10635點。

市場多次傳出特斯拉在上海生產的Model 3Model Y減價一浪接一浪,反映生意麻麻,特斯拉股價也跌跌不休。不過,昨日終於傳出利好消息,指Model Y去年在美国售出25.2万辆,同比增长32.4%,在去年美国汽车市场上暢銷榜排名第6,勝過GMC Sierra、本田CR-V、丰田Tacoma和吉普車Grand Cherokee。受消息刺激,特斯拉昨日反彈5.9%,而納指另一股拉力來自美國晶片巨頭,NvidiaIntelAMD都升超過5%。有報道指CathieWood旗下的方舟創科基金就在上週五賣出近3.2萬股Nvidia,該基金目前只剩下不足3.6萬股,自去年10月以來,方舟創科基金其減持Nvidia超過75萬股。目前只剩下不足36000股英偉達股票,而有趣的是,Nvidia由去年3月底52週高位289.46美元一路下滑,跌到10月13日的52週低位108.13美元開始反彈,與此同時,Cathie Wood就開始減持,反映她並不看好Nvidia後市,認為反彈之後又會再跌。當然,從Cathie Wood最近的業績來看,她估錯市的機會也不小。

本週四,美國將公佈美國12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報告,市場當然非常關心。而富國銀行的證券部主管兼分析師Christopher Harvey昨日表示:從上週五標普500指數的表現,證實了富國銀行認為非農就業報告在未來將是「新的CPI」,將成為聯儲局的貨幣政策路向的主導指標,即薪資增速放緩,聯儲局會視為其對抗通脹的措施有成果。事實上,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和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在上週五非農就業報告公佈心後都表示,聯儲局在下次政策會議上可能只會加息0.25厘。而據美國利率期貨最新的交易數字顯示,交易員賭聯儲局在2月會議上加息0.25厘的機會升至77.2%,加息0.5厘的機會不到四分之一。另有資料顯示美國12月份薪資增長放緩,投資者對美國政策利率峰值的預期也從5.06厘下降至5厘下方。而美股這兩天的表現,反映投資者擺脫了悲觀情緒。

另外,從市場對美元匯價會回軟的看法,亦可以見市場對聯儲局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的預期。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發佈的資料顯示,對沖基金越來越看淡美元的走勢,上星期,看跌美元的合約升至30457份,係20218月以來最高。反映美元兌6隻主要貨幣匯率的美元指數昨日再跌0.7%,收103.2,美元指數在928日的52週高位114.78,在三個多月內下跌超過10%,跌勢非常急勁!

不過,要留意的是,歐洲央行昨日在《經濟公報》上發表文章稱,「展望未來的幾個季度的薪資增長將「非常強勁」,因為強勁的勞動力市場迄今尚未受到經濟增長放緩、國內最低工資上調以及薪資追趕高通脹的重大影響。所以,也不能對聯聯局很快會放寬其緊縮政策過份樂觀。

對於美股後市,摩根士丹利的美股首席策略師Michael Wilson依然維持大淡友看法,他認為美元可能很快會恢復上漲勢頭,理由聯儲局官員仍呼籲繼續加息。雖然投資者對經濟增長前景普遍感到悲觀,但企業利潤預測仍然過高。他指出,經濟衰退的衝擊可能加劇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年度跌幅,而美股面臨的跌幅遠超許多悲觀人士的預期,他認為市場共識可能方向正確,但幅度錯誤。他預計標普500指數可能會跌至遠低於市場目前估計、在溫和衰退情況下的35003600點的水平。他提醒投資者,標普500指數可能在3000點左右才觸底,比當前水平低22%左右。

回應 (1)
我要發表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3/01/10 09:49:36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