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效應

2023/01/10 19:12:0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0 Jan

  通關兩天,的確見到一點點效應。

  早上旺角亞皆老街天橋邊的天光墟明顯少了攤檔擺賣,大概是部份老婆婆多年來未能回鄉,加上年關在即,故此順便回內地探親及過年去也。

  可能是同樣原因,飲早茶的茶客也明顯減少了幾乎一半,場面冷冷清清的,這也倒好,我也樂得清靜,感染的機會率也自然減少。

  原本以為通關會令疫情回升,可是今天聽聞疫情反而跌破了一萬宗,大概是南下的內地客未如預期中那麼踴躍之故,而通關的名額也未能用盡,如此看來,沒有限額通關的日子應該也不遠了。

  本以為一旦通關,天光墟上的防疫用品例如「蓮花清瘟膠囊」及快測棒會被一掃而空,哪料到前者仍有充足的貨源,反而後者真的只有零零星星的供應。

  如今想一想,之前入食肆一度要先做快測,只是維持的日子甚短,如今除了學生仍需繼續每天上課前要做快測之外,基本上已經不用做快測了,快測棒的需求相信很快就會大幅下降。

  這回我失策了,早前看見天光墟的快測棒便宜,買了不少,原意想送給有需要的朋友,豈料一問之下,人人家中都有貨,要不就是有公司提供,如今我仍然有百多支在手,看來只好自己慢慢用了。

回應 (5)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1/13 09:16:25 回覆
@淺雪...

看來基本上已經不用做快測了,那些快測棒日後可能都要報廢。

淺雪
淺雪 2023/01/13 05:42:03 回覆

我也有大量驗測棒全都是團體或議員中心贈送

傑西
傑西 2023/01/12 04:34:57 回覆
@易明...

是吧

易明
易明 2023/01/11 11:01:05 回覆
@傑西...

只有兩天的數據的確難以作準,必須多觀察一段時間才行。

傑西
傑西 2023/01/10 21:37:02 回覆

只有兩天,其實也未見到的,有潜伏期的,下星期就知道了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