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共和党启动调查拜登政府,调查内容包括拜登之子腐败丑闻等问题

2023/01/12 22:22:23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2 Jan

       CNN10日称,众议院监督与问责委员会计划对拜登政府进行40到50项实质性的调查。该委员会领导的一项相关调查将重点关注拜登一家的商业交易。众议院监督与问责委员会主席詹姆斯10日直言不讳地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让我明确一点:我们不是在调查亨特·拜登,我们是在调查乔·拜登”。

美共和党启动调查拜登政府,调查内容包括拜登之子腐败丑闻等问题

2023-01/12 07:2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征 王逸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美国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在平息了众议长难产风波后,火速对拜登领导的民主党政府启动调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称,调查内容包括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被 “武器化”,拜登儿子腐败丑闻,以及美军从阿富汗混乱而血腥地撤军等一系列问题。另外,拜登 “私藏机密文件” 近日被曝光后,共和党欣喜若狂并借此展开攻势。对此,拜登10日在北美峰会的联合记者会上进行了尴尬自辩。

       民主党忧虑

       路透社11日称,共和党人一直承诺利用新获得的众议院多数席位,反制司法部、FBI和其他联邦机构调查共和党前总统特朗普及其支持者。为实现上述目标,共和党10日在众议院发起党派投票,成立 “联邦政府武器化问题特别小组委员会”,负责对拜登政府展开广泛调查,该机构将隶属众议院司法委员会。

       “美国之音” 11日称,FBI去年对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进行了搜查,这是对特朗普处理机密文件调查的一部分。此后,共和党人指责拜登政府将联邦执法机构 “武器化”,以打击政敌。除了调查FBI对海湖庄园的搜查,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他们还想调查一系列指控,包括FBI出于政治目的夸大了国内极端主义分子数据,司法部指示FBI在学校董事会会议上监视家长,特别是FBI试图在2020年大选前压制关于拜登儿子亨特·拜登商业交易的负面新闻报道。

亨特·拜登 资料图

       即将担任该小组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众议员毕晓普10日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共和党人已同意赋予该小组委员会足够的权力 “完成工作”。CNN10日称,“联邦政府武器化问题特别小组委员会” 拥有调查 “所有正在进行的行政部门刑事调查” 的广泛授权,而且预算经费充足,势必会与拜登政府和执法机构短兵相接。

       路透社提到,民主党人尤其对授权小组委员会调查 “所有正在进行的行政部门刑事调查” 表示忧虑,这些调查通常不在国会监督的范围之内。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表示,“这违反三权分立原则,也非常危险”。

       有四五十项调查

       CNN10日称,众议院监督与问责委员会计划对拜登政府进行40到50项实质性的调查。该委员会领导的一项相关调查将重点关注拜登一家的商业交易。众议院监督与问责委员会主席詹姆斯10日直言不讳地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让我明确一点:我们不是在调查亨特·拜登,我们是在调查乔·拜登”。

       美国2021年从阿富汗的混乱撤军也被广泛认为是共和党人调查的目标之一。“美国之音” 11日称,众议院监督与问责委员会将和其他委员会一起领导这一调查,詹姆斯已向国防部和其他机构发出信函,要求获得撤军的相关信息。共和党人希望调查导致撤军决策的过程。

       此外,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调查移民政策问题,调查内容包括拜登在 “保护边境” 方面的失败,以及对边境巡逻人员在得克萨斯鞭打移民的指控,还有边境执法行动和驱逐出境人数的减少。共和党人称,拜登政府的 “开放边境” 政策导致众多移民从墨西哥涌入美国境内。

       拜登为自己辩护

       10日,共和党人开始对以拜登名字命名的智库办公室内发现秘密文件发起调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麦克·特纳10日致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要求展开 “立即的审查和损失评估”。特纳说,拜登有可能违反了保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包括《反间谍法》和《总统档案法》。

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

       对此,正在墨西哥参加北美峰会的拜登10日对记者表示,他 “吃惊” 地得知在他之前位于华盛顿智库的办公室发现了政府文件,他不知道那些机密文件所包含的信息。他说,“我的律师在发现上述文件后立即打电话给国家档案局,并转交给他们,我们正在全面配合审查和评估,很快会有结果”。

       据悉,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已任命约翰·劳什负责调查此事,后者是特朗普任命的负责伊利诺伊北区的联邦检察官。民主党议员皮特·阿圭拉称,共和党人调查拜登的举动是 “最精致的虚伪”。他说,在特朗普家中发现数百份文件时,共和党人并没有认为调查是当务之急。

责编:吕文浩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BFX6wghCG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