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比利时首相德克罗批美恶意吸引欧洲企业:非常咄咄逼人!

2023/01/12 22:55:22 網誌分類: 時事
12 Jan

比利时首相德克罗批美恶意吸引欧洲企业:非常咄咄逼人!

2023-01/12 06:5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辛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辛斌】比利时首相指责美国利用《通胀削减法案》吸引欧洲企业。据英国《金融时报》11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在欧洲议会的一次研讨会上表示,美国正试图通过《通胀削减法案》来损害欧盟工业。

比利时首相德克罗 资料图

       当天,德克罗告诉《金融时报》,美国人以一种非常咄咄逼人的方式用《通胀削减法案》吸引投资,“我认为他们非常清楚可能(对欧洲)造成的影响”。德克罗称,美国人已经与比利时化工和钢铁企业进行了接洽。一名欧盟官员透露,欧洲其他领导人也提出了和德克罗同样的问题。

       2022年8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该法案包含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意在鼓励本国及海外企业将生产基地转移到美国本土,让欧洲产业面临被 “掏空” 的潜在风险。《通胀削减法案》中的许多补贴仅适用于在美国经营或生产制造的公司。拜登政府曾表示,将设法通过实施立法的方式,让欧洲公司获得其中一些补贴。

       在10日的研讨会上,德克罗认为,对美国的不公平行为,唯一的对策就是以牙还牙。比利时跨国化工集团索尔维首席执行官伊尔哈姆·卡德里表示,欧洲应该推出自己的 “通胀削减法案”。

       此前一天,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事务的委员真蒂洛尼在接受荷兰《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欧盟需要出台新的举措支持欧洲公司能源转型,以应对美国政府补贴美国企业带来的影响。真蒂洛尼认为,几乎所有的欧盟国家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进入衰退,而美国《通胀削减法案》最大程度导致这一经济灾难。他表示,美国企业从今年1月起就可以从政府领到巨额补贴,欧盟今年也必须设立自己的补贴基金来提高企业竞争力。

       此外,德克罗在研讨会上还抨击华盛顿 “恐吓” 荷兰,禁止向中国出口先进的芯片制造设备。美国正在与荷兰、日本谈判,施压这两个国家加入美国对华限制措施,加强对中国先进芯片制造设备的出口管制。德克罗表示,“美国的利益并不总是欧盟的利益”。他表示,荷兰正在 “被孤立”,但应该与布鲁塞尔合作,抵制美国的要求。

       德克罗暗批美国说:“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不喜欢欧盟?他们为什么不喜欢欧盟?因为欺负一个小国很容易,要欺负一个27国的团体则要难得多。团结就是我们的力量。”

责编:吕文浩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BFZQrL3tm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