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 兩地通關終實施 跨境家庭大團圓|新聞故事

2023/01/13 03:12:01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an
        港人望穿秋水的兩地通關終實施,而還有個多星期便到農曆新年,不少人都計劃回鄉度歲一家團聚。有抽到北上配額的市民稱終可回去陪伴年邁母親過年,興奮得徹夜難眠;亦有在廣州工作的港人亦如願回來,可以真人看看兩年沒見的女兒,「抱一抱她」。

嫁來香港多年的家庭主婦Lily稱等了三年,終於等到通關,「知道計劃落實,真的非常興奮期待。」上周四傍晚過關預約系統啟動後,她立即上網搶配額,「第一次都大擠塞,不能登入系統,知道很多人北上,都擔心自己搶不到。幸好過了十五分鐘再嘗試終成功登入。」Lily又決定避開人潮,「選擇了本月十八日從落馬洲口岸過關,可順道跟家鄉親人過農曆新年,都已經三年沒回去過年了。」
已買藥物帶回家鄉

她又說成功搶到配額後,開心得整晚睡不着,「很多朋友都中籤,她們都說這是最好的新年禮物。」為了準備回鄉,她亦忙於購買各類物品,「主要都是買一些退燒和止咳藥物,始終內地都仍有疫情,有可能需要用到。另外又要買些藥油給母親,老人家習慣要用,亦會買些糖果送給親友。」她又說之前替母親買了衣服,一直沒機會帶回去,這次正好給母親新年換新衣。

Lily的家鄉在江門開平,母親和弟弟都住在這裏,她說弟弟兩年前去了北京工作,只剩下母親獨居,「她已七十多歲,這幾年我又回不了去,只能靠手機視頻見面,真的很想她。」雖然鄰居會幫忙照顧母親,但Lily仍十分擔心,「母親是報喜不報憂,不好的不會跟我說,例如早前摔倒,她提也不提,都是鄰居告訴我才知道。」故她打算在家中安裝視像鏡頭,「這樣會放心一點。」她說應該年初四便回來。
單親爸兩年沒回港見女兒

本身是單親爸爸的港人關先生,在廣州從事護膚品推擴工作,對兩地免檢疫通關期待已久,「因為之前回內地要住隔離酒店,實在沒有這麼多時間,所以都有兩年多沒有返香港,一直都是自己在廣州。」他說女兒已十三歲,由親友代為照顧,「幸好她很懂事獨立,諒解爸爸暫時不能回來,不會嚷着要見爸爸。」

雖然不時跟女兒視頻見面,但他說仍十分想念她,「已很心急看她真人,看看她現在長得有多高,抱一抱她」,「應該年廿八前會返香港,跟女兒一起過農曆新年,都有兩年沒跟她過了,要親手給她一封利是,她應該會很開心。」他還十分掛念香港的地道美食,「奶茶、魚蛋粉和燒賣和煎釀三寶,回來一定吃個夠本。」過完年後,他打算帶女兒到廣州遊玩,「現在不用隔離,往返方便得多。」■Lily對能夠抽到北上配額,感到開心興奮。■Lily對能夠抽到北上配額,感到開心興奮。■Lily已買了大批藥物和過年糖果,準備帶回家鄉。■Lily已買了大批藥物和過年糖果,準備帶回家鄉。■Lily的母親在家鄉獨自生活,令她擔心不已。■Lily的母親在家鄉獨自生活,令她擔心不已。
 ■關先生(右) 將會從廣州返港,跟女兒一起過年。
  ■關先生(右) 將會從廣州返港,跟女兒一起過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