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深井燒鵝|甘美人生

2023/01/13 03: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an
        

下午1時,由荃灣山邊起步,行了4個多小時迂迴山路,抵達深井之前,是長長的下山斜道,眼下翠綠深谷,前方山邊豎一涼亭,頗有古韻意趣,遠眺是雄偉的青馬大橋,層層疊疊,是罕見的大自然與現代交融的景致。

到埗後,時近傍晚,飢腸轆轆,見一大招牌「能記燒鵝飯店 始創於1962年」,入內,全場不見客人,只有一名姐姐在清潔筷子,一旁有一名制服男子閒坐,似在下場休息。姐姐見我們2名客人入座,殷勤招呼,為我們開茶。我們點了一個388元的二人套餐,包有例牌燒鵝、潮洲炸豆腐、咕嚕肉和蔬菜,制服男子接單起來入廚房,不一會,肥美的燒鵝髀很可口,韮菜鹽水炸豆腐是十分正宗的潮州小食,吃得滿意。

見姐姐服務周到,全場得我們一枱客,與她攀談起來,她說現在生意難做,即使周末也客人稀少,估計是人人北上,消費力都流往大灣區。聽着聽着,吃着脂香肉嫩多汁的燒鵝,慨歎昔日「去深井食燒鵝」之風式微,只好盡一己之力,以後多約朋友來,支持本地老店,也留住香港的特色美食。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