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怡 - 躁狂抑鬱症二型(二)|+VE思

2023/01/13 03: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an
        這天,我如常在診所工作,正在向一位病人問診,突然門外聽到一把嘈吵的女聲:「我說過我沒有病,是妳逼我來這裏的!」說真的,面對我眼前的病人,這情況我也感到一絲尷尬。不過嘈吵的聲音很快靜止了下來,我想是我的秘書在外面控制了場面。

我妥善的為眼前的病人醫治之後,就到那一把嘈吵的女聲,她叫語心。陪她來的是她的中學同學純美。
語心一進來,臉上就寫上「不情不願」四隻字。不過這情況我也見慣不怪了,的確有不少病人並不認為自己患了精神病。

純美大約交代了情況,我就請她離開,留下語心一人跟我面診。我見她的眼圈頗黑的,就說:「昨晚睡得好嗎?」以此打開話題。

「我幾晚沒睡了。」接着,語心像打開了語言開關一樣,滔滔不絕:「為甚麼沒睡?因為我每晚都在想,人一定要有夢想,對嗎?我問自己,夢想是甚麼!對,就只有這一樣:咖啡店!賣咖啡,又賣一些小食,如蝦餃燒賣,這種Fusion不是很有趣嗎?我有這樣的頭腦,但苦無資金,不過不要緊,當你想做一件事啊,整個宇宙都會幫助你,我找到一個發達的機會,為了發達,我不眠不休,既想法子搵錢,亦開展我的咖啡店計劃,我買了很多生財工具啊,咖啡壺、食譜,我連咖啡店的地址也選好了,在北部大都會……

我發覺語心一邊說話,身子不停的擺動,坐不定的。我大致掌握了一些病徵,但還是做一些測試。
何美怡
何美怡 - 躁狂抑鬱症二型(二)|+VE思
 何美怡 - 躁狂抑鬱症二型(二)|+VE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