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世界说】美国黑人群体因无证携枪合法化面临更大危险 专家:太多州正朝错误方向走

2023/01/13 22:33:24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3 Jan

【世界说】美国黑人群体因无证携枪合法化面临更大危险 专家:太多州正朝错误方向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3-01-13 11:57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 美国媒体 “The Grio” 12日报道称,仅是极少数人携带枪支就有可能导致一名黑人丧命,但现在半数美国的州都允许民众在未获许可的情况下在公共场所携带枪支,所有数据都显示这会给黑人群体带来巨大负担。

“The Grio” 报道截图

       报道指出,美国黑人死于涉枪他杀的可能性已经增加了10倍,遭遇枪支袭击的可能性增加了18倍,被警察枪击致死的可能性上升了3倍。

据报道,亚拉巴马州是最新一个允许无证携带枪支的州,既包括隐蔽携带,也包括公开携带。这项法律于今年1月1日生效,但枪支暴力方面的专家担心,这将对黑人男性意味着什么,因为即便他们手无寸铁,也时常被视为 “威胁”。

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教授、枪支暴力研究者约瑟夫·理查森(Joseph Richardson)认为,“一定会出现黑人民众合法携带枪支却被警方拦下的情况”。

美国《萨克拉门托观察家报》(The Sacramento Observer)网站也在12日的报道中援引非营利组织 “警察暴力地图”(Mapping Police Violence)的数据称,2022年,美国警方共杀死了1183人,是过去十年来最多的。黑人占其中的25%,尽管黑人只占全美总人口的13%。此外,非裔美国人遭警方杀害的可能性是白人的3倍,而且更有可能是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

 “The Grio” 的报道还指出,因为没有了具备必要许可的限制,任何人都可以携带枪支。如此一来,街上的枪支数量就更多了,致命性风险也会随之上升。

 “关键问题在于,这些持枪的人并没有接受过任何训练。” 底特律前副警察局长、全美黑人执法人员组织(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Black Law Enforcement Executives)主席布伦达·戈斯·安德鲁斯(Brenda Goss Andrews)这样说,“你能想象,当一名警察对某起件事做出反应时,每个人都会掏出枪来吗?这是一场真正的危机,对所有人构成威胁,包括现场执法者。”

报道指出,仅从表面上看,枪支政策方面的专家之所以认为这些法律 “很危险”,是因为它们实际上是取消了为确保一个人合法携带枪支的许可程序和背景调查。虽然获得携带枪支许可的要求因州而异,但大多数地方都需要申请者通过犯罪背景调查和心理健康评估。然而,有了允许无证携带枪支的法律,这些要求便相当于不复存在。

与此同时,那些没有任何真正持枪资格的人通常也不清楚法律对可以携带枪支以及不允许携带枪支的场所的限制。犯罪研究人员表示,随着这类合法枪支更多地出现在街头,发生枪击事件的可能性会成倍增加。

 “当更多的人在公共场合携带枪支时,就会发生更多枪击事件。我们从实证研究中了解到这一点。” 吉福德预防枪支暴力法律中心(Giffords Law Center to Prevent Gun Violence)副首席法律顾问大卫·普西诺(David Pucino)说,“在最近颁布这些法律的地方,我们看到执法部门报告的枪击事件有所增加。”

美国仍然受到枪支暴力的困扰,对黑人群体的影响尤为严重。按照 “枪支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的估计,在不包括自杀的情况下,2022年美国有20159人死于枪支暴力。美国疾控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在黑人群体中,每10万人就有20人死于枪支,在全美是最高的。

他杀是1岁至44岁美国黑人男性的主要死亡原因,也是美国黑人女性的三大主要死因之一,而美国大多数他杀案件都牵涉到枪支。2020年,枪支成为美国所有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黑人儿童遭枪支暴力的频率更是达到了白人儿童的4倍。

普西诺认为,“美国太多的州正在朝着错误的方向走。强有力的(枪支)许可证法律才是减少枪支暴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编译:高琳琳 编辑:妮思娜)

【责任编辑:高琳琳】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301/13/WS63c0d6cfa3102ada8b22b0dc.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