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加拿大内陆原住民部族探测发现儿童遗骨和逾两千个 “异常点”

2023/01/13 22:44:23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3 Jan

  自2021年5月以来,加拿大多地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发现大量孩童遗骸或无标识墓冢。累计发现的遗骸或无标识墓冢已逾千具(个)。

加拿大内陆原住民部族探测发现儿童遗骨和逾两千个 “异常点”

2023年01月13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1月1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内陆省份萨斯喀彻温省的一个原住民部族1月12日公布,对当地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的地面探测雷达搜索已经发现儿童的遗骨和逾2000个 “异常点”。

  星毯克里部族负责人表示,该项搜索工作始于2021年11月,计划探测该部族保留区内逾55英亩的土地。已发现的一些 “异常点” 有可能是地面下的岩石或树根等。该部族将通过核心采样、DNA检测等手段确认有无 “异常点” 属于无标识墓冢。

  但探测小组发现了一块遗骨,并已被官方尸检部门证实属于一名大约死于125年前的4岁至6岁儿童的颚骨碎片。

  该部族所在地距离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东北方约70公里。当地原有的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运行于1884年至1998年,其间几经改名。有史料显示,该校开办9年后,已报告有174名学生销名,其中71人死亡。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日稍晚时就此事发出声明,表示对相关发现深感悲伤和不安。他表示,寄宿学校问题是原住民面对的历史和仍在持续的种族主义、歧视和不公的一部分。随着加拿大各地寄宿学校过去的可怕真相被不断揭开,在原住民社区寻找亲人、继续疗愈之旅的艰难工作中,加政府会继续提供支持。

  自2021年5月以来,加拿大多地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发现大量孩童遗骸或无标识墓冢。累计发现的遗骸或无标识墓冢已逾千具(个)。(完)

【编辑:陈彩霞】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23/01-13/993463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