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續集觀後感

2023/01/14 12:03:51 網誌分類: 影視
14 Jan



「阿凡達」是一部多年前的電影,由於其所描述的世界異常壯觀,故事內容精彩,加上技術高超的製作,當年上映時十分轟動,被認為是電影經典。

多年後,續集出現,筆者慕名前去觀賞。由於電影長度為3小時13分鐘,為免太傷眼睛,筆者選擇了2D版本。看完2D版本後,建議如果讀者不怕疲累觀看3D版本,相信會覺得電影畫面非常美麗可觀。

故事情節方面,承接上集,男主角與女主角成為夫妻,做了多個孩子的爸爸媽媽。然而,好景不常,外來人(地球人)再次來到他們的星球(潘朵拉),嘗試將該星球變為地球人的殖民地。故事主線是圍繞地球人派遣的特種部隊如何追捕男主角。

筆者覺得,電影故事情節比較簡單,應該無需使用3小時的時間去講述。另一方面,令人有點傷感,但又比較符合邏輯的一點是看到地球人憑籍科技,急速地在潘多拉星球上建立基地,規模宏大,戰備遠勝該星球的原住民,原住民的未來堪憂,情況就如當年南、北美洲的原住民面對歐洲殖民者一樣。

其次,電影故事能令觀眾反省人類應該如何保護、尊重大自然及其他的生物。

總的來說,「阿凡達」續集還是值得欣賞。在電影院觀看會比在電視、電腦或手機上觀賞好。

評分: 4.4 分(最高5分 ) ( 3D效果不算在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