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陳健豪 - 圓匯跌至支持區|匯市攻略

2023/01/16 03:12:52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an
        上星期或可能是2023年1月份金融市場最重要的經濟數據,定必是12月美國CPI消費者價格指數,數據較上月下跌0.1%,符合預期,但創下自2020年4月以來的最大跌幅。至於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上升0.3%,也符合預期。與2021年12月相比,總體CPI已由11月份的7.1%放緩至6.5%,亦由去年年中的9.1%持續回落;核心CPI同比上升5.7%。在美國CPI放緩以及即使美聯儲官員鷹派言論下,對美匯指數仍然一面倒,美元指數遭遇重挫並一度跌穿102水平;隨著美元下跌,現貨黃金強勢急升55美元,全星期急升近3%;10年期美國國債債息則持續回落至周五的3.503%。美匯指數已抹去自2021年初低位90上升以來的約50%升幅,技術上美元已嚴重超賣,預期將開始反彈機會高。
美匯料將出現反彈

美匯指數由去年9月高位114.7開始調整,預期支持區在101.3,這次明顯調整包含了美國聯儲局的利率減速,利率在今年見頂以及聯儲局將在今年減息的預期,因此若2月聯儲局落實加息同時強調繼續加息,或令過去一季沽出美元的淡倉獲利,美元或將出現反彈。估計美匯指數在101水平已嚴重超賣,再追沽值博率不足。阻力位則在兩星期前高位105.6左右、進一步阻力則在107.7。

展望下星期,星期一為美國股市假期休市,市場預期美國零售銷售可能進一步下滑。不過,日本央行本星期議息,預計日本央行將維持政策不變,但由於上周五日本10年期國債債息自日本央行12月20日會議以來首次突破0.5%的新上限,市場猜測日本央行可能在短期內再次調整政策,加上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將於4月卸任,人們紛紛猜測,屆時央行將走向政策正常化,日本央行將逐步上調收益率曲線控制上限至1.0%左右。美元兌日圓一度跌至5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至127水平。去年美元兌日圓一度從130水平調整至126.55,而124水平亦屬支持,估計在124至126水平將出現獲利平倉盤,有利美元兌日圓在第一季回升至130水平,阻力則分別在132.8和134.7。
資深外匯評論員
陳健豪
■美元兌日圓在第一季回升至130水平,阻力則分別在132.8和134.7。p/  
 ■美元兌日圓在第一季回升至130水平,阻力則分別在132.8和134.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