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債仔避你未必壞事|神耆商機

2023/01/16 03: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an
        有錢長者最怕就是債仔玩失蹤。做收數的朋友說,名人和上市公司老闆經常在公眾場合出沒,還能夠有跡可循,去到哪就跟到哪,另外公眾人物亦要顧及個人形象,不敢同你「撕破臉」。收數佬反而最怕是一些「無名無姓」的人立心玩消失。

社會運動之後,多了長者跟家人移居英國湊孫。同時,疫情亦提高了長者的死亡率,債仔音訊全無,原來早已移居了「天國」。

加上通關後,好多人出國旅行、探親,一住就住幾個月。幾年沒出遠門,外出處理下海外或內地事務,打點下些生意、物業。種種原因下,約朋友也不容易,何況追債?

長者老闆的生活通常都有規律,去公園定時,去飲茶定時,很少神出鬼沒。年近歲晚,債主臨門機會不高,因為大家都忙。債仔心虛,要避開債主一點也不難。平時一齊打麻將,最近突然消失;經常出沒的桑拿、馬會、餐廳都杳如黃鶴 。

有個有錢長者很豁達,他解釋:債仔刻意避開你,其實是好事,代表其實他有愧,心裏面起碼承認這條數,覺得知醜,怕了你。債仔不聽你電話,即是忌住你。

反之,有錢長者最怕大模廝樣、聲大夾惡的債仔。這種人面皮厚,照舊一齊出席飯局。結果,他不尷尬,尷尬的就是你。對於欠債絕口不提,甚至否定。你再追就自己口臭,而且也掃了其他朋友興。你見到眼中釘當眾口沫橫飛,言笑晏晏,再想起當日他借錢時信誓旦旦,長者自己更加氣頂。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關志康 - 債仔避你未必壞事|神耆商機
 關志康 - 債仔避你未必壞事|神耆商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