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再見大佛|甘美人生

2023/01/16 03: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an
        大嶼山昂坪寶蓮禪寺的天壇大佛維修保養兩年半,在上月上旬重開,趁上周末天氣不冷不熱,上昂坪拜佛,祈求新一年香港平安。

一早坐360纜車,見人龍小,多是本地人,登上車廂,不一會如騰雲駕霧,穿梭綠巒薄霧,忽然陽光透雲射下,照耀新機場,剛好有飛機循跑道滑行升空,朋友雀躍,趕忙拿起手機拍攝,情不自禁地說:「今年四月我要去京都睇櫻花,十月去意大利食pizza。」遠處傳來一陣陣飛機引擎聲響,是大家心中渴求生活復常的呼聲。

上到昂坪,早有虔誠信眾沿二百六十八級長梯上木魚峰參見大佛,我們在梯下遠眺,薄霧籠罩大佛,視野不清,大家合十,不一會霧氣消散,大佛露出祥和、莊嚴的面容,讓人觀瞻,大家誠心祝願香港迎來祥和安逸的兔年。

坐360纜車下山,見到迎面向上的每一個車廂上,不是載有來自東南亞的旅客,就是洋人,可說絡繹不絕。香港重新擁抱遊客,百業復常,感恩大佛慈悲。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