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被外道搞得烏煙瘴氣

2023/01/16 09:40:46 網誌分類: 宗教
16 Jan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近日回家探望父母時,因我是敏感體質,進入家門前常感到頭暈,原因是家中擺了很多外道書和結緣品。家父愛蒐集及購買枯木怪石,父母也常跑外道道場(有經過請示確認),要如何學習與理念不同的父母相處,常令我感到很為難。

 

有一次,家母叫我去外道道場繞塔,我沒有答應,因我的身體會非常不舒服,但家母突然在我面前情緒激動大哭,並用手拍打桌子,我為了穩定家母情緒,當場妥協去外道道場,日後頭痛與身體疲憊了好一陣子。我反省自己的意志不夠堅定,試想,如果大家都去搶劫,別人罵你不搶劫就是你不對,那堅持不搶劫難道就是錯的嗎?人生真的不能人云亦云,否則走錯路又會造業。

 

每當家族聚餐或父母想出外走走,他們常藉此將親朋好友拉入外道道場,不強調唸經、靜坐、修行,總是強調繞佛塔功德無量,並且發結緣品與推薦喝大悲水,就能如己所願,一直心外求法,父母去外道道場問完比丘尼後,叫我喝魚湯,還有他們的因果觀念等說詞令我跌破三觀,只能說末法時期眼睛要睜大,在家多唸經保平安。

 

分享二

 

好友因家庭婚姻和工作皆不如意而接觸修行,我也在他的帶領下,接觸許多通靈算命和法會道場,並嘗試不少修行方法。每到一個新道場,各種不同的修行方法,都會令我大開眼界。每個道場的修行師父都無比莊嚴,但礙於時間、距離關係,無法經常前往,不久就斷了聯繫。

 

曾經好幾年隨著好友四處探訪高僧大師,幾乎每逢假日就到處跑道場,然而那時的心卻很不安定,不曉得自己在忙什麼、做什麼,四處漂泊找不到可以安住的道場。

 

透過牟尼精舍佛菩薩的開示才知道,原來亂跑道場會被抽取福報。不幸的是,過往所接觸的道場,很多都是非正法;且由於不清楚道場裡的經書是非正法,還天真地以為只要是經書就是正法善書,都可以唸,真的是大錯特錯,因此也不小心唸了不少偽經。

 

剛開始接觸佛門,以唸大乘經典的《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普門品》和《阿彌陀經》及佛號持咒為主,那時無所求,就是唸,大廟的仙佛叫我唸哪部,我就唸哪部經。但由於當時沒有明師指引,唸誦佛經時很愛看當中提到唸經持咒的好處,後來愈看愈執著,心裡總盤算想要這個好處,就要唸什麼咒或經。

 

一位師姐跟我結緣可以賺錢的經書,當時心想,原來還有這種經書,我一定要試試!加上後來亂跑宮廟道場,到處攀緣、到處求各種功德福德,使得原本清淨的心變得烏煙瘴氣。當時我可以感受到自己不對勁——以前唸正法佛經時,心情愉快、家庭氣氛好,還有點好運,一些陌生人總是對我特別友善。然而,勤跑道場宮廟,唸更多「有好處」的佛經,為什麼常感到心裡徬徨,許多不如意接踵而來?

 

執著外貌如我,亂跑道場的那段日子,是人生最黑暗的時期。年紀輕輕卻經常面容枯槁,花費不少金錢買了吃的、用昂貴的保養品。然而,擦再多粉、吃再多保養品,都很難蓋住慘澹灰黃的臉色。

 

明明食量不少,卻被許多長輩、朋友嫌棄過瘦。看著鏡子的自己,實在想不透為何相較於同學們的白亮、健康,只有我看起來好像被吸乾精氣一樣,彷彿整個人籠罩在灰暗的世界,實在很不討喜。

 

沒有智慧、又缺乏明師指引,我就像失了根的浮萍,不知何去何從?過著向下沉淪的生活。多年後接觸精舍,重拾唸經持咒的生活,不用再到處攀緣求法,回歸簡單的日子,靠自己總是心裡踏實多了。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不是修表相,也不是看哪個道場華麗和人氣高,就認為是正法。現在是紀元轉換時期,寺廟宮觀容易被非正法入侵,故不要隨便拿結緣品,因為自己無法判斷是否為正法。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家裡專修誦經,身上結緣品越少越好,『罣礙越少,包袱越輕。』」牟尼精舍推行在家修行,每天唸誦定課經文,不要常跑道場,這真的是有原因的,我們周日辦事時,辦到許多跑道場的案例,回想過去許多例子,也真的是顛覆師兄姊們的觀念,非正法道場真的很多,充斥在您我的生活當中!

 

被非正法道場干擾的例子,上述分享也有說明:「進入家門前常頭暈」、「年紀輕輕卻經常面容枯槁,吃再多保養品,都很難蓋住慘澹灰黃的臉色;明明食量不少,被許多長輩朋友嫌棄過瘦。看著鏡子的自己,應當實在想不透為何相較同學們白亮、健康,只有我看起來好像被吸乾精氣一樣,彷彿整個人籠罩在灰暗的世界,實在很不討喜。」

 

外道道場時常如此,為了吸引信徒,一開始加入的人會覺得生活非常順遂,因為他們把蒐集到的福報,給了新加入的信徒,等到信徒漸漸穩定之後,這些信徒就會變成被抽取福報的母體,外道宮廟會改抽他們的福報給新的信徒。用抽福報給信徒來吸引信徒,是他們壯大自己的方式。

 

牟尼精舍相關開示中,大致會有抽福報或抽精氣神兩種開示。有福報做事才能順遂,人要呼吸也需要福報,當福報不夠的時候,諸事不順,走路都會摔跤,或身體生怪病;當有福報的時候諸事順遂,若您體驗過這兩種差別,就會知道真的差很大!

 

若被外道抽精氣神,這概念與福報不一樣。精氣神算是一種能量,若被抽取後會覺得很累,做事沒勁,但由於這是能量的流動,透過休息就可以補回,與福報不同。換另外一個說法,福報算是資糧或錢財的概念,沒有這些,許多事做不了,被抽取後就沒了;精氣神算是能量的概念,沒有這些,人會像消氣的氣球,被抽取後雖然能復原,但需要時間。

 

無論是抽福報或是抽精氣神,遇到外道就像遇到搶劫一樣,何必讓自己去被搶呢?請按照精舍開示的法門專修就好,在家修不要亂跑道場,就不易遇到這些事情。

 

若入了外道道場,除了被抽福報或精氣神外,心識也會被扭曲、汙染,這真的很冤枉。加入外道要被抽福報或精氣神,還要被汙染心性,更恐怖的是,這些並不是離開他們就可以消失!

 

蔡師兄:「每個人原本都是心存正法的。過去沒有智慧而修入外道,在本世修到正法時,自己越精進,外道越會來干擾,因為外道不要讓你修回正法,因此自己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堅持修回正法。」就我們辦識的經驗真的如此。

 

最慘的是,不是本世加入外道,就只有本世被干擾,而是來世投胎後想要出離,也一樣會被祂們干擾,真的是陰魂不散,來世一樣追著您!而且因為過去世有這些因緣,使得來世也很容易碰到這些外道因緣,弄得人生到處是陷阱!最好的方式就是千萬別碰外道,如果知道接觸過外道法門,請趕緊請示,透過唸誦《金剛經》、《六祖壇經》來把心性漂白。

 

蔡師兄:「『保住初心,成佛有餘』,修行,就是修初心,轉心性,提升心性,圓融德行;將自己修清淨後,再去渡化眾生。即便有緣遇到殊勝的法門,光用『想』的,是行不通的,要『腳踏實地』去做,才有機會去淨土。並且,以經為師,依法不依人,因為人心會變,但大乘經典上的真理卻是亙古不變;只要依釋迦牟尼佛所說的去實修,早晚會與佛菩薩相應。」要腳踏實地去做,才有機會去淨土,以經為師,依法不依人,早晚會與佛菩薩相應。

 

202212 (6).jpg

202212 (1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