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別人的業主菩薩來找我?

2023/01/17 14:09:40 網誌分類: 宗教
17 Jan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前陣子傍晚去購買便當時,馬路上傳來很大的撞擊聲,當下有被嚇到,馬上就摀住耳朵,是機車跟休旅車相撞,應該是機車不對,貪快,所以沒有兩段式左轉,隨後就有救護車來載傷者。

 

後來工作時,發現自己在工作上會出錯,心想是否有被驚嚇到,有想向精舍請示,但因故沒去執行。

 

在這件事之前,就有一件事掛在心頭上,但又沒有太大的動力去請示。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侄子晚上睡不好覺,早晨很早起,他還上樓來找我,他說了他的夢境讓我聽。他說他夢見他在回顧一生,聽他這樣說,我實在是很擔心,他又說了很血腥的畫面,我就跟他解釋或許是你的業主菩薩找上你了。並且我也跟他說明什麼是業主菩薩,就是一般人說的冤親債主,比如說某世你曾經殺死或傷害的人來跟你討債的意思,但侄子不信這個,他認為我都亂說。我還跟他說:「你的業主菩薩很聰明,祂知道我會幫你做請示及迴向,所以你才會上樓來找我。」就我的經驗,我另外還跟侄子說:「或許你的業主菩薩有要趕著去投胎,所以你才會做這樣子的夢。」

 

我沒有馬上就去做請示,是因為手頭上的經文也很多,可是沒請示心裡卻又掛礙著,擔心是不減反增的。後來向精舍請示,回覆說我的三魂七魄失散,工作出錯是跟被嚇到有關。侄子的夢境則回覆是今年初所請示的業主菩薩急著投胎,是已開示過的案件,但確實是趕個要投胎。所以就自己去捐善款做轉換來處理。

 

在侄子的夢境請示及迴向完後,我又請示一個夢境(跟侄子有關),夢見侄子在同天晚上出現三次以上他的頭像,不同的時間點一直重覆著出現,感覺就是要讓我印象深刻地記住這個夢。在寫這篇文章時,突然想到,最近也有在半夜睡覺時,突然聽到靈界的聲音,但不知道祂在講什麼,是很短的話,也沒記住,我沒把它放在心上,但有想過這位業主菩薩到底是誰的呢?

 

後來我去請示,夢境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用腳踹業主菩薩致傷重半身不遂,請誠心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6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116遍還蠻多的,業主菩薩的嗔恨心應該是非常重,也請示何時要迴向完畢?回覆十月底前要迴向,因為這個夢一直出現侄子的臉,我也好憂心,擔心會有不好事情發生,也問了是否是有劫數,精舍只開示是業障。

 

我在替侄子詢問夢境前,心裡就跟自己說我不想再替他處理業障,不知道是否是他的業主菩薩知道後來入夢,讓我擔心,要我去請示。我會一直在幫侄子做問事及迴向是因為他過去某一世曾是我的兒子(有請示過),我是他媽媽,母子情深,他這一世是我弟的兒子,我的阿賴耶識一直有記得他也放不下他,所以想讓他過的更好,不要有太多的絆腳石。

 

但佛菩薩也有在夢境中示現他的業障深重,我的心也很自責,自己當他媽媽的那世一定也沒教好他,在此懺悔。侄子很排斥佛教,他是無神論者,這我很難改變他去學佛,所以我還有能力幫他時,我都會去幫他做請示,我知道這樣子不好,自己也有好幾筆已請示的業障未處理好,不知道祂們會不會生氣,但侄子的業主菩薩兩筆都有急迫性,所以也須快速迴向。

 

我作夢時能夢見業主菩薩來提醒,真是要懂得感恩,因為能把未來的路鋪平一點,才好走啊!感恩祂們就出現在夢境提醒,感恩再感恩呢!

 

(分享完畢)

 

業障干擾的形式很多種,若您在精舍有請示的經驗,大致可以很容易判斷是否為業障干擾。比如說身體突然哪邊開始痛,或者突然變得很不順,又或者惡夢連連,可能就是有干擾。其實這些狀況一般人也是有的,也並非以上的狀況都是業障干擾,到底如何判別呢?

 

許多請示者求助無門到精舍請示後找到問題癥結點,開始認真努力懺悔與迴向功德,而後問題一件件解除,身上干擾少了,運途順了,漸漸回復到一般的生活。哪天身體開始痛了,或者生活不順了,便能察覺。而且累積多次請示與迴向成功的經驗後,懺悔的心有了,通常業障干擾不會非常重,甚至有的案件在請示後干擾就消失了,業主菩薩會在一旁等當事人迴向。這樣的狀況令人非常有感,久之就變成經驗了,這些經驗就是判別的規準。這是好的循環,讓我們的業障一件件解除。

 

上述的案例提到當事人夢到關於侄子的夢,經過請示是業障干擾。這樣的模式也是有的,通常發生在關係、因緣比較深的相關者,如同上述案件說到當事人與侄子過去曾為母子;這樣的模式也常發生在體質比較敏感的人,透過夢境或是感應發現業障干擾。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不一樣,但能覺察業障干擾總是好的,避免業主菩薩苦苦干擾,而當事人卻只能在不曉得的狀況下持續被干擾,這樣的干擾就是一個生氣的一直打,一個不曉得狀況一直被打,雙方無法透過好的方式解怨釋結。

 

上述案例提到當事人幫姪子請示,在此要提醒大家請勿代對方請示。精舍近來有一則案例是一位熱心的師兄姐代許多人請示,結果身體的病症一直好不了,甚至在自己生病後干擾狀況變得非常嚴重,開示是對方問了後不願意懺悔或功德迴向,結果請示出來的業主菩薩轉而憤恨的干擾這位代請示的師兄姐。這樣的狀況我們稱之為「公親變事主」,也由於這是業障干擾,這不是一般外靈干擾,無法採用「驅離」的方式處理,所以這位師兄姐就只能被干擾。這例子告訴我們對於對方我們把該講的講完就好,對方信不信就留給對方決定就好。他若信,這是他累世的善緣促成,他自己信了去請示,也才能珍惜,才能實踐;他若不信,您硬是代他請示,這時他若不肯懺悔實踐,對方的業主菩薩可能找上您,而且不信的對方可能還對您嗤之以鼻,說您迷信……等,叫人情何以堪呢?他若真的不信,我們在告訴完經驗後,祝福他就好,有些人就是得要磨夠了才會開啟因緣。

 

若自己為對方代請示後,結果對方不願意和解,對方業主菩薩找上門該怎麼辦?基本上這需要把找上門的業障當作自己的業障來處理了。您一樣需要懺悔,邊懺悔邊告知請業主菩薩回去,畢竟冤有頭債有主,這本來就是對方彼此的問題。您自己需要誠摯的懺悔,並告知要去規勸對方要懺悔和解……等,大概也只能這樣了。往後則需告訴自己以後讓對方自己問就好,別再淌渾水了。精舍辦理眾生各種因果問題,也偶會遇到對方的業主菩薩來干擾,但我們辦事領有上天旨意,佛菩薩與護法會保護精舍調解的師兄姐們,但若是您個人去代請示,請問誰要罩您呢?何況我們也一直說不要代請示,您願意「代」下去,當然後果要自行負責。

 

如果您硬是想幫助對方,還是不建議代為請示,您可以像本篇分享者一樣把功德迴向給對方,願對方能有佛緣。這不是萬靈丹,我們只能盡我們能做的努力去協助對方,讓對方早日有善因緣接觸佛法。

 

看看還沒學佛的人,若您已經開始學佛了,務必把握因緣好好精進努力。能夠與對方和解,可真的是用極短的時間免去與對方百年、甚至千年相害的痛苦。修行有成,就是免去無止盡輪迴的苦難了!把握因緣,好好努力。

 

202212 (12).jpg

202212 (1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