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生活成本上涨,加拿大人从杂货店 “零元购” 怎么还能理直气壮?

2023/01/17 22:55:22 網誌分類: 西歐
17 Jan

生活成本上涨,加拿大人从杂货店 “零元购” 怎么还能理直气壮?

-2023-01/17 07:3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陈在田 苗涛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陈在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苗涛】在通胀高企的背景下,不少加拿大人为了填饱肚子,开始有些理直气壮地 “零元拿走” 杂货铺的高价杂货。据加拿大《每日蜂巢》报16日报道,随着生活成本持续上涨,一些加拿大人正从杂货店偷走高价食品,而面对这种在该国会被处以罚款的行为,不少人表示 “同情和理解”,认为这是对加拿大杂货价格升高的适当反应。

加拿大 (视觉中国)

       在加拿大,杂货店一般以出售蔬菜、肉类等食物和日用商品为主,像沃尔玛、好市多等大型连锁超市、商场都算著名的 “杂货店” 品牌。据 “今日加拿大” 新闻网报道,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教授西尔万·查勒布瓦此前撰写的一篇有关食品盗窃的文章显示,加拿大一家中等规模的杂货店每周可能有价值2000至5000加元的杂货被盗。他认为,“由于杂货店利润率较低,为弥补盗窃损失,杂货商会抬高价格,因此小偷偷窃的后果要由所有消费者来承担”。

       查勒布瓦表示:“食品价格上涨是更多人偷窃杂货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 沃尔玛加拿大公司事务经理费费尔证实,2022年沃尔玛商品失窃率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不少人认为在杂货店偷窃是 “值得理解的”,有网友坦言,如果真是太穷了,政府又放任不管,自己就会从杂货店偷吃的,这算不上偷窃。还有人表示,加拿大食品业巨头的高管才是真正的小偷。1月初,多伦多某杂货店超市的鸡胸肉价格在网上引起热议,照片显示,这包5块装的鸡胸肉售价接近27加元/公斤。“一方面,人们正在挨饿,另一方面,杂货连锁店的利润创下历史新高。” 一位网友表示。报道称,加拿大3家主要食品公司在2022年的利润超过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2023年,加拿大每个四口之家平均在杂货上的花费预计为16288加元,较2022年多出1065加元,杂货价格预计同比上涨7%。多种因素推动杂货价格上涨,包括气候变化、地缘政治冲突、能源成本上升等。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BJiAeU6PFR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