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淮北綠金增長動力足|中環晨星

2023/01/18 04:12:4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an
        自去年以來,中央政府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內地樓市發展,且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有進一步放寬措施出台,恢復消費者信心。隨著穩增長政策具體落地,預計內地房地產行業有望逐步回暖,建築骨料的需求也將迎來拐點,利好相關企業發展。剛剛結束招股的淮北綠金(2450)作為地區具備國資背景的第三大建築骨料生產商,其投資價值值得關注。

淮北綠金主要將骨料產品及混凝土產品售予建築公司、建築材料公司及批發商,並已在淮北市及周邊城市建立聲譽。按銷量計,於2021年,淮北綠金是淮北市及其周邊城市(包括宿州市及毫州市)市場的第三大建築骨料生產商,所佔市場份額約為12.9%。淮北綠金在上述區域建立的領先市場地位,有助於其把握該區域市場的行業需求,對公司業績增長形成支撐。

據灼識諮詢預測,淮北市及其周邊城市的建築骨料銷量預計將由2021年的約2,680萬噸增加至2026年的約3,560萬噸。為滿足當地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淮北綠金正有序擴張產能。

根據招股書,淮北綠金於2021年取得二期採礦許可證,使公司骨料产品許可最大產量由3.5百萬噸/年增加至8百萬噸/年。公司計劃於2023年三季度末前完成二期加工廠的建設並於2023年第三季度末前開始試產,於第四季度末前產能達致每年8百萬噸並開始商業化生產。隨著該部份產能的釋放,預期將對公司未來業績產生正面影響。

綜合來看,建築骨料市場趨於回暖下,淮北綠金區域優勢明顯,且積極擴大產能滿足市場增長需求,政策驅動+基本面預期改善。可留意該股上市後表現,作中長期部署之策。
甄榮
甄榮 - 淮北綠金增長動力足|中環晨星
 甄榮 - 淮北綠金增長動力足|中環晨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