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明與春嬌

2023/01/18 12:37:45 網誌分類: 影視
18 Jan



「志明與春嬌」是一部于2010年在香港上映的電影。雖然知道這部電影播出時口碑超好,更出現續集,但筆者還是剛剛才在串流平台上觀看。

電影的開始是一個驚慄故事,讓觀眾深深地被吸引。謎底打開,電影講述的原來是一個愛情故事。話說香港政府厲行禁止吸煙,禁止室內吸煙的結果使吸煙人士聚集在戶外的地方「圍爐」(例如,垃圾桶)抽煙。這些煙民最初可能互不相識,而電影就是講述一對男女,雖然年齡有差距,就因為一起吸煙而發展出一段情感。

電影中的男女主角身邊的人、事和物都是香港觀眾有親身經歷的,所以看起來特別有親切感。這也是電影成功的地方,就是它引發了共鳴

假如讀者們未有看過這部電影,而且已經是成人(家長注意:電影人物使用不少粗話),推薦各位找來看一下。就算你可能是非吸煙人士,筆者深信你也會找到共鳴, 理由是,愛情無分吸煙和非吸煙。

評分: 4.5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